首页 >> 正文
家常卤鸡腿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琵琶腿 6个,老卤汁 50克,水 适量,生姜 5克,八角 2个,花椒 适量。

    琵琶腿彻底解冻后用鸡骨剪刀剪开,剔除掉骨头,不需要剪成2半,之前尝试过剪成2瓣的鸡腿,卤出来完全没型了;剪开的鸡腿肉比整个琵琶腿在卤制的过程中更容易入味,鸡肉也更有嚼劲。

    烧一锅热水,放入切好的姜片,八角和适量的花椒煮开,再放入鸡腿肉焯水

    一直煮到鸡腿肉变色,没有血水渗出,捞出清洗掉浮沫,这样在卤鸡腿肉的时候不会有脏兮兮的泡沫,看着也舒服。

    把熟的鸡腿肉和老卤汁调味料放入电饭煲里,加入适量的水,口味淡的可以多放一些水,以刚好没到鸡腿肉的皮为准;反之,口味重的就少一点水,鸡腿肉的摆放建议带皮的面朝上,鸡腿肉的皮嫩,在卤水里泡久了皮就不好吃了。

    选择电饭煲程序的蒸/煮程序,推荐用电饭煲来做卤煮类的食物,首先电饭煲的内胆都是不沾的,这样在卤煮的过程中不需要去翻动鸡腿肉防止糊底,不会破坏形状影响美观,其次电饭煲在卤的过程中不会溢锅,我曾经用砂锅熬黄豆肉汤溢出来,洗砂锅,洗灶台用了好久时间,想想真累。

    鸡腿肉半个小时就撸好了,色香味美,比以前用香料卤,更快也更方便,卤好的鸡腿肉捞出,卤汁用来拌面条也很不错的。我用的这个老卤汁调味料里有花椒,不喜欢花椒的,吃的时候不要嚼碎,不然会觉得舌头麻麻的。

    鸡腿肉剪开焯过水再卤制,这样能缩短时间,也更容易入味。如果没有老卤汁调味料,可以自己搭配喜欢的香料来卤制,我一般放八角,桂皮,香叶,加上水,盐,生抽和蚝油来做卤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