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掖市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甘肃廉政网-张掖市纪委监委
【字号: 】【打印

    1.甘州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建平、副主任金福明工作失职等问题。2014年12月,甘州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办公室未向社会公开招租、未向主管部门报备的情况下,擅自降低承包费用将公园摩天轮等设备租赁给个体户承包经营,并坐收坐支公园收入租金、摊位费等61860元。2015年10月,徐建平、金福明擅自做主同意某公司拆除润泉湖公园东侧消防通道围墙,致使公园消防通道部分用地被占用,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公园的管理和整体功能。2016年4月,该办公室未经集体研究,擅自降低公园儿童戏水区、双人自行车等游乐项目经营户承包费。以上问题,徐建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金福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徐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金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坐收坐支资金予以清算追缴。

    2.高台县住建局、工信局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不到位问题。2016年,高台县5户保障对象家庭未按规定及时退出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费、人防费和墙改基金425.47万元未征收。县住建局、工信局被责令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县住建局原副局长张永军被告诫约谈、工作人员范小丽被诫勉谈话,县房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全新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桂莲违纪问题另案处理。

    3.高台县林业局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问题。2016年9月,省财政厅拨付高台县中央财政林业补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实施西沙窝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项目(项目建设期1年),至2017年8月底,支出项目资金219万元,进度为22%,项目实施滞后,大量资金滞留。县林业局被责令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党组书记、局长杨多军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县绿化办原主任陈鸿被诫勉谈话。

    4.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棚户区改造工程未履行招投标程序问题。2016年9月,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县房管局未审核报备项目立项、招投标等资料,拨付棚户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500万元,该县沙河镇政府没有监督五三村办理项目招投标手续,直接将项目资金拨付给工程承包商。沙河镇镇长闫克义对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被诫勉谈话,县房管局副局长兰吉恺审核把关不严被告诫约谈。

    5.民乐县水务局、国土局相关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2006年以来,民乐县水务局在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违规为不符合法定条件的采砂场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基础资料缺失,部分企业长期无证开采,致使河砂资源无序开发,破坏了河道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该县国土资源局在实施河道砂石资源管理和监督中,未完全履行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致使未办理采矿许可证的采砂企业长期非法采砂,导致采砂秩序混乱,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县水务局时任副局长杨自东、水土保持河道管理股股长滕开军,县国土局副局长刘玉雄、地矿股股长吕成功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水务局原局长张文学、县国土局局长刘伟分别被诫勉谈话。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