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苏州河上龙舟竞渡,51支队伍近千名中外选手参赛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今年有一支特殊的龙舟队首次亮相苏州河,他们是上海指向南极龙舟队,由我国极地考察队员、“雪龙”号船员和热爱极地事业的社会人士组成。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记者吴振东、朱翃)端午节来临之际,“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五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鸣锣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省佛山市大沥嘉怡龙舟队获得甲A组总成绩第一名,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队获甲B组总成绩第一名;上海前卫体育协会队获得第十五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公开组总成绩第一名。

    本届公开赛甲A组共有12支队伍参加22人龙舟的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所设项目12人城市龙舟赛分公开组、机关组、高校组、中学组四个组别。而今年赛事最大的变化是以往属于邀请赛大众组的12人城市龙舟(共12支队伍),被纳入到了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的甲B组,同样分设200米和500米直道赛。

    本届龙舟赛吸引了美国、德国、瑞士、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共51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参加。不少外国参赛选手表示,中国龙舟公开赛是每年最期待的赛事,能够在苏州河上划龙舟更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今年有一支特殊的龙舟队首次亮相苏州河,他们是上海指向南极龙舟队,由我国极地考察队员、“雪龙”号船员和热爱极地事业的社会人士组成。

    “雪龙”号驾驶员张旭德大学时期曾是学校的龙舟队队员,今年是他时隔七年后再次登上龙舟。“驾驶‘雪龙’号和划龙舟有异曲同工之处,所有人都需要通过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力战胜困难,大家同舟共济,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张旭德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