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运动后身体会有啥变化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第一次锻炼后,你可能感觉头脑更清醒、精力更充沛,因为心率加快使大脑血流量和氧气供应量增加。然而,第二天肯定会有延迟性肌肉酸痛,持续将近72小时。

    6~8周过后,定期锻炼的人体内线粒体数量会增加50%,你会开始感觉更健壮,耐力也会增强,一口气跑5公里不再像第一周那么艰难了。

    锻炼6~9个月后,努力终于开始显现出结果。如果你致力于力量训练,肌肉开始成形;如果你致力于有氧锻炼,体内最大携氧量将增加25%,这意味着你能用更快的速度跑更长时间。

    经过一年的规律锻炼,你的骨骼密度会增加,从而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如果你能长期坚持锻炼,不仅寿命能延长,钱包也会鼓起来。研究显示,每周锻炼5天、每次至少30分钟的老年人,每年能在心脏的健康问题上节省2500美元(约1.6万元人民币)。此外,患上关节炎、2型糖尿病、老年痴呆症和某些癌症的风险也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满意度也能提升,因为运动能降低体内应激激素含量,从而减小患焦虑症、抑郁症的风险。(萧忠彦 编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5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