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想做厨神级糖醋排骨,学这三招就够了!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制作糖醋排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姜、葱、老抽、料酒、冰糖、香醋、香油和一字排。

    加冰糖就是何大厨的第一个秘诀!冰糖的味道比白糖更加立体,而且做出来味道清甜,不容易腻。

    另外,香醋酸而不涩,色浓味鲜,而且香味独特,非常适合做糖醋小排。

    把排骨冷水下锅,开大火把水烧开,排骨煮熟后捞起,放到清水里清洗一下。

    在锅里加入少许花生油,烧至微微冒烟时,放入姜片和葱段爆香。

    放入排骨,转小火慢慢翻炒到色泽金黄。

    然后就要用到第二个秘诀——放山楂片!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够提高胃蛋白酶的活性,促进蛋白质与脂肪的消化,起到解腻消食的作用,还能让排骨味道更鲜美哦!

    以一斤半排骨为例,放10片山楂片、4勺料酒、4勺香醋、1勺半老抽和6勺冰糖。

    翻炒至颜色均匀后,在锅里加入没过小排的水,转大火烧开。

    汤汁沸腾后,继续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20分钟,让它自然收汁。注意!千万不要勾芡,否则颜色不够浓郁。

    20分钟后,转大火,让水分迅速蒸发收汁。这时何大厨使出了第三个秘诀——加1勺香醋!第二次加香醋可以让糖醋排骨的香味散发出来,而且酸味更浓郁。

    最后翻炒一下,淋一点香油,这道酸甜可口的糖醋小排就可以出锅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5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