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考三餐怎么吃?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6月7日至9日,2018高考大幕又将摆开。寒窗苦读12载只为了一场高考战,除了挑灯夜战外,怎么保证养分的摄入才是更为重要的。高考期间怎么给孩子预备一顿甘旨又养分餐是许多妈妈重视的论题,压力越来越大,气候越来越热,怎么吃最健康?

    早餐养分最关键

    考生的早餐一定要吃好。假如早餐吃欠好,不光上午学习没精力,还极易造成午饭吃得过饱,进而影响到下午的学习。要知道人体为大脑供应能量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而脑细胞的推陈出新离不开蛋白质和脂肪。所以早餐中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要足够,蛋白质和脂肪则要适量。早餐能量和各种养分素的供应量应占全日供应量的30%左右。

    午饭能量很是主导

    通过整整一上午的备考,考生的身心都简单疲乏,因此急需补充能量。所以午饭要丰富一些,食物品种尽可能多样化,力求各种养分素完全。午饭能量和各种养分素的供应应占全日供应量的40%左右。

    晚餐要易于消化

    通过一整天的严重备考,考生现已感到很疲乏,晚餐时间不宜太晚,在6点到6点半比较适宜。晚餐要适量,不能太饱也不应太少。菜饭应当清淡、易消化。晚餐能量和各种养分素的供应应占全日供应量的30%左右。

    高考三餐食谱

    早餐配方

    计划1:杂粮粥(米+豆类品)、菜肉包子、鸡蛋、牛奶或豆浆、苹果。

    计划2:鸡蛋挂面(鸡蛋、面条、青菜)、酸奶、苹果。

    计划3:炒米粉(米粉、瘦肉、豆芽)、牛奶或豆浆、香蕉。

    计划4:豆沙包或鲜肉小包、小米粥或玉米粥、鸡蛋、牛奶、香蕉或菠萝。

    计划5:全麦面包片、鸡蛋、牛奶、西红柿。

    中餐配方

    主食:馒头、花卷、炒米饭、面条等。

    荤菜:清蒸鱼、盐水虾、梅汁排骨、五香牛肉、肉丝炒莴苣、肉片炒灯椒、西红柿炒鸡蛋、虾仁炒西葫芦、肉片豆腐炖蘑菇等。

    素菜:核桃山药炒香干、白菜烧豆腐、炒香菇胡萝卜丝、凉拌百合黄花菜、炒海带绿豆芽、西芹炒百合等。

    汤:排骨冬瓜汤、西红柿鸡蛋汤、紫菜汤、海带蘑菇鸡汁汤等。

    调配准则:150-200克主食,3-4份菜荤素调配、1份汤、生果适量。

    晚餐配方

    主食:馒头、软米饭、包子、玉米面、白面、豆面、发糕等。

    荤菜:红烧鱼、葱爆鸡块、西芹牛柳或虾仁、肉末豆腐。

    素菜:木耳西兰花、青椒马铃薯丝、香菇青菜、拌茄子、丝瓜竹荪腰果、芦笋百合等。

    汤:冬瓜汤、海米菜叶汤、酸菜汤、蘑菇汤等。

    调配准则:100-150克主食,3-4份菜荤素调配、1份汤、生果适量。

    早餐:

    1、红薯粥+油煎馅饼+黄瓜丁

    2、牛奶+葱麻饼干+火腿煎蛋

    3、全麦面包+豆浆+几片苹果

    午饭:

    1、糖醋带鱼+炒素菜+海米菜叶汤

    2、猪肝肉片+西芹虾仁+莲子百合银耳羹

    3、马铃薯牛肉片+菜花香菇+豌豆汤

    晚餐:

    1、清炖排骨藕汤+豆豉炒豆腐+拌海蜇丝

    2、肉沫豆腐+青椒马铃薯丝+皮蛋拌豆腐

    3、洋葱爆猪肉+西红柿炒鸡蛋+拌豇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5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