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五月我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前五个月,甘肃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8.5%。

    甘肃省旅发委主任陈卫中介绍,甘肃省合力兴旅格局已经形成,每年投入1亿元发展乡村旅游、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宣传推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形象,并先后组团赴德国、奥地利及港澳台等境外重要客源市场以及西安、深圳、苏州等重点客源城市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兰州中川机场新开通航线航班,铁路部门推出“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等相关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对加快甘肃旅游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另外,今年甘肃还推出了“一部手机 游甘肃”,建成46家4A级以上景区智能导览系统和44家酒店及家庭旅馆在线预订平台,实现了57个景区门票网上订购、72家旅行社线路预定和7751名注册导游在线预约服务。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总体策划及筹备进展情况。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尔吉斯共和国为主宾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为支持单位,节会定于6月19日至7月20日举办,为期一个月。将于6月19日至6月21日在嘉峪关市举办开幕式及系列活动。(记者孙志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