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道虎皮尖椒,直到吃撑才肯放下筷子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打印

    尖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此外它还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炎炎夏日要说下饭菜,这道糖醋虎皮尖椒酸甜带辣,是炎热的夏天最不错的米饭搭档。

    虎皮尖椒

    食材:尖椒7根、蒜4粒、姜1块,盐半勺、醋1勺、生抽1勺、白糖半勺、清水少量。

    做法:1、食材备好。

    

    2、尖椒洗净,去籽去蒂,切小段。

    

    3、姜,蒜切末备用。

    

    4、锅烧热,不放油,直接放尖椒烙。

    

    5、用勺子逐个压一会儿,会听到水汽都出来的声音,烙至变软,两面有焦斑,盛出。

    

    6、热锅,倒油,放入蒜末姜末煸香,再放入尖椒,加盐、生抽、白糖,翻炒均匀,最后加醋。

    

    7、淋上少许清水,翻炒收汁即可出锅。

    

    8、给虎皮尖椒增加糖和醋,酸酸甜甜,辣椒变得不辣,提香、提鲜还味美。

    

    9、吃的时候先在汤汁里蘸一蘸,味道更加浓郁,连汤带菜拌米饭,十分下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