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旅游日 甘肃省旅发委组织网络媒体与您游张掖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中国旅游日当天,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人民网、今日头条、马蜂窝、携程网、中国搜索、中报网、腾讯网、乐途网、途牛网、驴妈妈、爱奇艺、Facebook、等记者走进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冰沟丹霞景区进行踩线,并对此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

  下面就带大家跟着这些网络媒体记者的脚步,去深度了解一下。

  平山湖大峡谷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50公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赭红的色调,沟壑纵横的地表,突兀的景致,摄人心魄,仿佛来到了另外一星球。整个峡谷北高南低,最大跨度有15公里,浩瀚的气魄,世间罕见。

  其地质构造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距今已有一亿八百万至两亿四千万年。峡谷以流水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主要以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色彩略显灰暗。多呈圆锥或柱状,造型奇特。

  崇美的山峰,绚烂的颜色,最原始的地质地貌;躲避城市的喧嚣,感受与世隔绝的安静,体味冒险带来的乐趣。在这里,你不孤独,有大山陪着你,你不无趣,每一步的山路都是挑战,你不乏味,或许有一寸土地人类从未涉足。你有大山倚靠,你有绿树相依,有飞鸟相伴。你有一颗冒险的心,那就请记住这里——张掖平山湖。

  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东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

  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其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冠绝全国。

  七彩丹霞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景观”之一。

  她是中国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特别是窗棂式、宫殿式丹霞地貌,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面积之大冠绝全国。

  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

  张掖七彩丹霞之美,是一种无需雕饰的自然美,丹霞地貌表现为群峰林立,山石参差,疏密相生,组合有序,富有韵律感和层次感。

  冰沟丹霞

  冰沟丹霞主要分布在张掖市肃南县境内,它位于祁连山与河西走廊的结合部,其海拔在1500米—2550米之间,南北宽约5-10公里,东西长约40公里。景区总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冰沟丹霞在国内是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的丹霞地貌。

  这里以石山为背景,色彩以赭红色为主,处处耸立着土层长年积累形成的立柱,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各种惟妙惟肖,造型奇特的山形石影,体现了大自然造化于人类的鬼斧神工,这里是中国发育最好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

  冰沟丹霞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素有"赤壁千仞"之称,有较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这里丹霞的类型丰富,造型奇特,形态多样,组合良好,世间罕见,是集雄、险、奇、幽与一体的旅游胜地。

  若搬出绘图本《山海经》对照,或许能看到那些千奇百怪神兽的原型,为之震撼,为之感动。走几步,升高几阶,换了高度和视角,再观望,它们的形态又变为陌生动物,极富魔幻色彩。(赵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8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