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省首家高校反邪教协会成立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5月12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隆重召开。贵州省科协、黔西南州科协、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200余名反邪教协会会员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首先,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州科协成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就成立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的筹备工作做了汇报,对协会章程(草案)进行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会员对选举办法、草案和理事会人选举手表决。

  接下来,省科协和黔西南州科协分别给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进行了授牌、授旗。

贵州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授牌

黔西南州科协副主席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授旗。

  会上,省科协领导指出要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即各级反邪教协会组织的作用、专家团队的作用、反邪教科普志愿者的作用和反邪教“四合一平台”的作用,打赢这场反邪战。

  最后,对反邪教协会员做了反邪、防邪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常见邪教及其基本情况,邪教危害案例和邪教的本质等。

培训现场。

  伴随着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反邪教协会将团结和联系广大会员,致力于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和人文精神,反对一切利用封建迷信、冒用宗教名义破坏社会稳定的邪教组织,努力提高全校师生对邪教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彻底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社会土壤!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