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走进张掖市河西学院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下午,由甘肃省话剧院创作的甘肃首部反邪教题材原创话剧《魂归何处》在张掖市河西学院河西讲堂展演。该话剧将反邪教宣传与文化艺术相融合,让观众身临其境,与舞台表演合二为一,引起共鸣。张掖市干部群众及河西学院学生代表800多人观看了演出。

  走进河西讲堂,一幅很大的祈祷的素描女孩画像映日眼帘,引起了众多刚进入会场观众的共鸣,大家都在议论,这幅画中女孩是谁,为什么她会在画中……

  随着话剧一步步的深入,慢慢的这幅素描中的女孩画像被观众了解,但也让大家感到惋惜。《魂归何处》讲的是一位中学教师张敬儒因对工作不满,误入“天门教”而深陷其中的故事。话剧中,中学教师张敬儒的女儿张小英因病休学,张敬儒和妻子刘云借十万高利贷贡献教主“祈福”,将女儿拘禁家中以所谓“教法”治病,致其生命垂危。社区主任徐丽曾是张敬儒的学生,在她强力干预下张小英被送进医院抢救。刘云得知女儿生命无望后悲痛欲绝,跳楼自尽。张敬儒不思悔过,仍寄希望“天门教”能救女儿,最终在得知女儿死讯后彻底崩溃,但此时痛悔,为时已晚。

  话剧中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功底,和极具感染力的台词,令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邪教的危害,为全社会识邪、防邪、拒邪上了生动的一课。观众纷纷表示生活中要高度保持警惕,严防邪教侵害,坚决“对邪教说不”。

  反邪教教育,大到一个国家,小至一个家庭,青少年在其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值得每一个人思考。当今社会有许多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客观原因,其中邪教就是一块不可忽视的绊脚石。本次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走进张掖高校,在一般性反邪教教育上,着重于预防层面,通过观看话剧,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和人生信仰,澄清思想认识,提升大学生应对抵制邪教渗透的能力。

  河西学院学生王睆在看完话剧后对记者说:“故事中的小英也是一名大学生,她的爸爸、妈妈都受过高等教育,但因被生活打磨,误入邪教,毁掉了一个家庭,看完这台话剧后,我会向我的家人、同学大力宣传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反对邪教,远离邪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4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