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特色美食推荐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中国旅游网
【字号: 】【打印

敦煌酿皮子

  敦煌酿皮子

  敦煌酿皮子有的黄亮滑爽,有的洁白如玉,拌上特殊的佐料后,其味辣凉,柔韧爽口,食用方便,味美价廉,是历史悠久的民间快餐。酿皮子是一种麦面制品,制作工艺极易掌握。方法是先将优粉加水和匀,然后将面团置入清水中翻搅抓揉,使面粉中的淀粉与蛋白质充分分离。溶解于水的面浆,便是加工酿皮子的成料了。在水里滚沸后,将面浆舀入一个铁皮圆盘中涂匀,放入开水中蒸煮一分钟,便成了酿皮子。然后将圆形的酿皮切成细长条,放几片面筋,加一点芥茉、蒜汁、辣椒、酱油和香醋便可食用。

瓜州三绝

  瓜州三绝

  饮锁阳酒,品瓜州瓜,食双塔鱼,已成为安西饮食文化之历史源流。锁阳酒以锁阳城出产的名贵药材锁阳精心炮制,具有固精壮阳,补血益气之功能;瓜州出密瓜已有3000多年历史。周穆王宴请西王母及诸候即有瓜州密瓜;双塔淡水鱼肉脂细嫩爽口。此三物并称“瓜州三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