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5000亩牡丹绽放迎客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中国最高的牡丹树(3.6米)李辉 摄  

  中国最高的牡丹树(3.6米)你见过吗?“中国紫斑牡丹”之乡你知道在哪儿吗?距离兰州市区80公里的定西市临洮县近日将通过一场高水准的牡丹盛宴,向所有热爱牡丹的游客发出邀请。5月10日上午,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洮阳镇曹家坪原野牡丹园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序幕。

  临洮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一深紫色的色斑而得名,现已作为一个独特的种和品种群,被正式命名为“中国紫斑牡丹”,成为仅次于洛阳牡丹的第二大牡丹种群。每年在洛阳牡丹凋落半个月后,五月的甘肃临洮,洮河两岸牡丹园里,枝繁叶茂、连阡接陌,艳若蒸霞,蔚为壮观。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不禁叹为观止!

  长期以来,种植牡丹、培育牡丹、观赏牡丹在临洮蔚然成风。近年来随着紫斑牡丹种植面积扩大、研究成果频出,紫斑牡丹在临洮已初具产业化雏形。目前,临洮县花木种植面积达到7万亩,产值达4.5亿元;其中牡丹种植5000亩,产值达3000万元。此外,以大丽花、唐菖蒲、观赏百合、兰花系列为主的花卉在中国花卉博览会和甘肃省林果花卉展交会上荣获158个奖项。临洮先后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临洮还将举行挑战性和体验性俱佳的户外活动,包括: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临洮狄道之旅·牡丹之春公益越野赛,兰州·临洮牡丹之春自行车骑行活动等。(李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