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西市赴陇南考察学习反邪教 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5月2日至4日,定西市防范办为学习陇南市政法委和防范办在全国反邪教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试点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组织各县区防范办及部分市直单位相关人员共22人赴陇南市考察学习。陇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防范办主任严刘选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礼县城关镇石碑村,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岸门口镇、阳坝镇,文县中庙镇、碧口镇,武都区汉王镇、石门镇、电商中心等处进行实地参观。通过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宣传展板、查阅相关资料、询问有关工作措施、观看反邪教工作专题片等方式,对陇南市反邪教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思路、方法、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考察过程中,双方还就反邪教文化广场建设、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2017年,陇南市被确定为全国反邪教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试点地区后,陇南市依托政法综治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政务发布和各成员单位新媒体资源,构筑了全市“四纵四横”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形成了立体化、多回路、全覆盖的新媒体六级矩阵。通过新媒体矩阵建设,陇南反邪教网宣工作呈现出四级联动、快捷高效、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实现了“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

    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陇南市的做法有效破解了山大沟深地区传统反邪教宣传费时、费力、覆盖率低的难题,实现了与中央、省级反邪教平台互联互通,无缝对接。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陇南之行收获颇丰,学到了反邪教新媒体六级矩阵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和好的做法,今后将加强学习,充分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更新理念,建设好、发挥好反邪教宣传新媒体六级矩阵的作用,增强反邪教宣传实际效果,努力扩大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赵爱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