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彩河州花似锦——临夏州旅游业蓬勃发展纪实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多彩河州花似锦

  ——临夏州旅游业蓬勃发展纪实

  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暨“甘肃建投”杯艺术大奖赛开幕现场。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有东

  4月29日,令牌航空文化旅游节在永靖县刘家峡镇拉开帷幕。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有东

  5月1日,游客在和政县松鸣岩尽享休闲乐趣。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壮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睿君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明媚的春光让出行旅游成为一种享受,临夏州各县市成为众多游客的目的地。随着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走进临夏,欣赏河州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了解历史文化。“五一”假期,临夏市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同比增长8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84%。临夏州共接待游客106.3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85%、51.46%。其中,过夜游游客31.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74.44万人次。

  如今,临夏州旅游业已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壮大县域经济、提升城市形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

  品牌节会 遍地开花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上的重要生态屏障,是甘肃西南旅游风情线上的重要节点,临夏州区位优势明显,是省会兰州1小时经济圈重要的旅游板块,境内山川秀美,文化风情浓郁,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

  近年来,临夏州不断探寻和拓宽脱贫渠道,将旅游业作为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推手和区域经济首位产业来重点培育和发展,提出了旅游“百亿元”的产业目标,着力打造“花儿临夏”旅游形象。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仿佛一夜之间,梨花从农家院内开到了房前屋后、漫山遍野。4月25日,和政县第三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八八集团万亩啤特果产业园盛大开幕,节会期间举办了旅游宣传推介、高原梨花摄影大赛、游园赏花、文艺演出、特色商品、小吃及民间艺术品展销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据了解,当地的梨花产业带动了和政县旅游业的兴起,长达一个月的花期吸引着20多万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4月28日,“交响丝路·花儿临夏”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盛大开幕。牡丹文化月共推出46项活动——群星演唱会、八坊十三巷民俗体验游、牡丹系列商品展、特色厨艺大赛、千人广场舞、“牡丹月里来”专场文艺演出等各类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临夏州以举办牡丹文化月等各类活动为契机,让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更好地观赏河州牡丹、品尝特色美食、欣赏精彩演出、感受临夏魅力,进一步打响了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1 2 3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