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临夏州启动旅游宣传月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康乐县胭脂湖文化广场上欢歌飞扬,人潮涌动。由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州旅游局、康乐县政府承办,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花儿临夏”为主题的临夏州第十一届旅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有“胭脂三川米粮川”之称的康乐县,充分利用三川汇聚、山水环绕的地势优势,规划建设“一湖两山三园四河五桥六区八路”,不断改善和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县域旅游资源软实力。

  在活动中,来宾们参观了康乐县博物馆、史前彩陶馆、牛文化展、红军长征康乐展及纳沟村草长沟旅游扶贫示范点、旅游扶贫大通道1号观景台、野望阁、麻山峡生态园等,观摩了胭脂梦家纺公司购物店,并在康丰乡杨台村史馆参观了农耕文化展,在鸣鹿乡拔子沟村参加康乐县旅游推介会暨竹子沟景区运营仪式。

  “企业+农户+产业+旅游”的乡村旅游模式已在康乐县初见成效。竹子沟休闲观光牧场是该县委托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公司进行保护性开发的一处景区,总投资2.8亿元,规划设计以牛文化为主题、休闲体验为核心的乡村旅游区。近两年来,旅游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去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看得见未来,留得住乡愁”。依山傍水的八松乡纳沟村草长沟旅游扶贫示范点,位于沿太子山旅游扶贫大通道康乐县境前沿入口,今年康乐县以“一拆四改两化”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修建农家乐民宿,协调农户申请建设资金贷款50万元,打造生态农家旅游示范点。在建的康乐县旅游扶贫大通道项目总投资6.95亿元,全长105公里,起点在八松乡葱滩村,终点在莲麓镇河口村,途经八松乡、鸣鹿乡、八丹乡、上湾乡、草滩乡、五户乡、景古镇、莲麓镇等8个乡镇,分布着草地、林海、高山草甸、山泉、雪山、溪流等自然景观,沿途建设停车场10处,旅游厕所10座,游客服务中心2处,观景平台13处。这不仅是一条风光秀美的大通道,更是助力太子山风景区沿线群众发展产业的一条致富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幸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1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