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兰州市拟举办16项重点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为落实省政府召开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8日,我市召开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兰州市筹备工作启动会,进一步分解任务、靠实责任,全面启动我市兰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副市长刘荣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悉,本届兰洽会兰州市拟举办16项重点活动。本届兰洽会主会场为我市专设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展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展区以及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展区3个独立展区。

  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致力于提升兰洽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努力将兰洽会办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我国中西部区域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届兰洽会将于2018年7月5日—9日在兰州市举办,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我市的活动拟从7月4日开始举办。

  根据市兰洽会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我市组建了兰洽办的十一个工作处。当天的启动会上,刘荣说,十一个工作处室一定要提高重视程度,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工作人员,抓紧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列出任务清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抓紧启动筹备工作,落实好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参加或配合的省上活动共23项

  当天的启动会上,市经合局局长毛玉铎对《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市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说明。据介绍,本届兰洽会我市参加或配合的省上活动共23项,包括论坛峰会,分别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主宾国和主题省活动(邀请伊朗为主宾国,广东省为主题省);2018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洽谈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戈壁农业发展研讨会;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丝绸之路”会展发展论坛;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

  专题活动为甘肃省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港澳企业走进甘肃投资推进会、陇商回乡项目对接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及省(州)市代表团投资贸易推介促进活动等11项活动。

  主会场为我市专设3个独立展区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展区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省区市投资合作展区、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展区、生态与健康产业展区等6个专业展区。另外,主会场为我市专设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展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展区以及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展区3个独立展区。

  此外,本届兰洽会兰州市拟安排的重要活动共16项。包括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论坛、兰州市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及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高层论坛、兰州新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兰州新区新签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兰州新区海外商品直购节、兰州经济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兰州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兰州高新区“创客空间·分享汇”、兰州智能制造高层论坛、兰州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临空经济合作会议、中国·兰州面食文化节暨第四届中国·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博览会、兰州·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国际合作对话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区域粮食协作会议、第六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活动。

  我市拟签约项目做到“三个必须”

  本届兰洽会,我市拟签约项目的征集、筛选、初审、审定等工作,将严格做到“三个必须”、“三个突出”和“两个确保”。“三个必须”,即必须是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的投资项目,必须是省外投资的项目,必须是未签过约的合同项目。“三个突出”,即突出产业项目,突出兰州新区项目,突出“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两个确保”,即确保签约项目今年年底开工率达到65%、资金到位率达到20%,确保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前全部开工。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宾客邀请力争达到5000人,其中外宾200人。将重点邀请以下五个方面的宾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城市代表团;境内外友好城市、民间友好团体代表团;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境内外行业商协会、民间专业商会、开发区、产业园区、投资促进机构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国内外大型采购商。(记者蒋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0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