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竞争愈烈,中国小将武建岗负伤退赛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体育)(5)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赛况

  ↑5月7日,参赛选手在比赛间隙练习。当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 新华社记者王海洲摄

  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7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因风力升级,竞争愈加激烈。当日三轮比赛后,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德里凭借三轮小组第一跃居男子组积分榜第一,中国小将张浩然紧随其后暂列第二,另一位中国小将武建岗在比赛中意外负伤,不得不遗憾退赛。女子组方面,西班牙选手妮娜保持第一,中国选手李科汶与意大利选手索菲亚并列第二。

(体育)(4)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赛况

  ↑5月7日,中国选手李科汶在赛前前往起点,李科汶暂列女子组并列第二名。当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 新华社记者王海洲摄

  当天上午11时起,比赛场地博鳌亚洲湾附近的海风开始增强,25节左右的风力几乎持续了一整天。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组和女子组总积分排名在三轮比赛中不断发生变化。

  在第五轮的小组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张浩然遇到众多强劲对手,例如此前多次在欧洲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法国选手维克托、擅长大风天比赛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德里、自小就接触风筝冲浪的美国选手卡梅伦等。但张浩然顶住压力,凭借稳定发挥保住积分榜第二,与后来居上跃至第一的德里仅差3分。

(体育)(1)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赛况

  ↑5月7日,中国选手张浩然在比赛后,张浩然暂列男子组第二名。当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 新华社记者王海洲摄

  中国小将武建岗发生意外,由于前面的选手出发时候摔倒,风筝倒下来降在他的身上,风筝线将其背部割伤,最终不得不遗憾退赛。受伤后,武建岗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做了紧急处理,伤口缝合8针。

  “这几天的比赛我参加不了了。昨天的比赛我发挥并不是很好,有些紧张。不过浩然的实力在,还是很有希望得到青奥会参赛资格的。”治疗后归队的武建岗与记者交流说,“我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选手,他们也很强。不过比赛说不准,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

  8日是本次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选手们将为男子、女子各4个参赛名额展开最后的争夺。(记者代超、王海洲)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