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共建“无邪”校园 张掖市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目前,随着多媒体运用的逐步渗透,人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在新媒体的不断扩张下,反邪教宣传教育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邪教组织频频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公众号等,将反宣活动的矛头直指正处于认知发展阶段的青少年。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本质,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创建“无邪校园”,近日,张掖市防范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各级党委、政府与学校通力合作,共同开创反邪教教育宣传新局面。

    西街街道与河西学院合作,在河西学院校区设立了反邪教宣传点,向广大学院师生散发反邪教宣传单1200余份,从邪教的本质,如何抵制邪教侵害,以及其邪恶教义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阻碍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向全校师生宣传邪教危害性,教育广大师生要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当晚举办禁毒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使学院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反邪教意识,巩固宣传的效果,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西街街道还在张掖四中开展了以“践行十九大,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对“什么是邪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组织青少年认真观看了反邪教教育宣传展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科学明辨的能力,从自身做起拒绝邪教侵蚀,努力带动身边群众,提高拒邪反邪能力。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火车站街道在张掖市职教中心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品的形式,向师生讲述了发生在周边的一些现实案例,宣传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引导大家远离邪教、拒绝邪教。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

 

    大满镇党委、大满镇政府和大满中心校联合举办的“禁毒、反邪教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7面宣传展板、2000余份反邪教宣传资料,让广大小学生深入、形象、全方位地了解和认识了邪教。讲座结束后大满中心校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邪教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拒绝邪教,阳光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会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共同抵制邪教的侵蚀,并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邪教的危害,让邪教无处藏身。

    花寨乡政府和花寨乡中心校联合举行了反邪教宣传横幅签名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对他们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参与到"拒绝邪教、从我做起"的活动中来,现场370余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风气。

    新墩镇开展“远离邪教、健康成长”专题讲座,乡镇反邪教专干走进课堂,向全校师生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和社会危害,并逐人发放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让师生们在提升反邪意识的同时,也能主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反邪教知识。

    少年智则国智,反邪教宣传要从青少年抓起。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提高反邪教宣传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拒绝愚昧、崇尚科学的良好习惯,合力创建“无邪校园”,为构建“平安甘州”“无邪甘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蒲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8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