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自觉抵制邪教 维护国家安全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京市广泛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区反邪教系统积极行动起来,把反邪教宣传纳入国家安全宣传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海淀区各街镇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地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反邪教基础知识。同时,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深入小区、村庄,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房山区各街镇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

       西城区依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什刹海景区前海小广场,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相信科学、远离邪教。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知识宣传册、反邪教宣传袋、印有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的记事本、扇子等宣传品800余份。

    大兴区开展了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综合宣传活动。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破坏国家政治安全的本质,加深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认识,活动现场除悬挂反邪教系列标语、利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外,现场反邪教工作者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讲了邪教所共有的“夺权”政治图谋、制造“反政府”等思想混乱、与境外敌对势力相呼应等破坏国家安全的潜在危害,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印有反邪教内容的毛巾、雨伞和清洁布等日常用品。

    石景山区借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机,在半月科普园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大量的宣传展板,通过向居民介绍邪教小常识,发放纪念品等形式,调动居民参与反邪教的热情,让居民朋友们切实了解邪教的危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