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2分他独撑广厦半边天!舆论漩涡强势正名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打响,广厦队历经加时大战,遗憾地以116-121不敌辽宁队,大比分0-2落后。刘铮拼尽全力,上场45分钟,17投12中,罚球6罚4中得到32分,另外贡献4篮板2助攻4抢断1盖帽,得分追平了个人CBA生涯最高,虽然球队告负,但是刘铮的表现堪称完美。

    比赛进入到走秒阶段,精疲力竭的福特森上篮被哈德森盖掉,刘铮眼疾手快抢到球,随后被哈神犯规,他两罚一中将比分追平。暂停之后哈德森持球进攻,刘铮堵在他的身前,和哈神有一个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判了哈德森进攻犯规,整个主场陷入一片沸腾!

    上一场比赛,生涯首次打CBA总决赛的广厦本土球员中,除了林志杰外几乎都比较紧张,打球动作变形,刘铮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比赛中有过好几次不合理的处理球。其实刘铮并不是没有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作为中国台北男篮新一代的领袖,他打过世预赛这样的大赛,能力还是有的。

    更让刘铮陷入争议的是,上一场比赛末节,他在一次争抢球的过程中脚踹到了郭艾伦的裆部,由此引发了全国绝大多数球迷的声讨,这也让刘铮感到了压力。不过刘铮在本场比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林志杰未能像首场那样继续保持火热手感的情况下,刘铮接过了老大哥的班,开场就断球一条龙上进两分,这个球不禁让人想起了半决赛抢七大战,最后时刻也是刘铮的断球上篮力挽狂澜,助广厦。

    之后的刘铮火力全开,除了利用突破杀伤辽宁篮下外,他的急停中投帮助广厦将比分扳成20平。3分43秒,尤为精彩的一幕产生了,只见刘铮冲到对手篮下,高高跃起抢到前场篮板球,在没有出手空间的情况下,他急中生智背后击地给到胡金秋,大秋面前已经无人防守,随即双手炸扣!直接打停了辽宁。

    面对赵继伟的防守,刘铮无论是力量还是身高都要占据较大的优势,所以他屡屡低位强吃对手,即使没有直接得分也能造对手犯规。次节7分30秒,刘铮篮下强打,赵继伟只能伸手阻止,刘铮两罚全中,帮助广厦稳住局面。在辽宁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时,又是刘铮,遭殃的还是赵继伟,很快赵继伟就三次,被郭士强换下。

    整个上半场,广厦得了62分,除了福特森砍下36分外,就属刘铮得分到了两位数,他贡献了18分,两分球6中5,三分球则是7中5,命中率非常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两年的CBA生涯中,刘铮有6次得分达到20分以上,其中5次是面对辽宁队得到的,另1次是对广东队。而刘铮生涯最高的32分也是上赛季面对辽宁队得到的,所以他一打辽宁就来及,如同郭艾伦对上广厦就发挥得好一样。

    除了继续保持出色的手感外,刘铮也承担着防守辽宁箭头哈德森的重任,他不放过每一次贴防哈神的机会。第三节中段,刘铮先是急停中投飙进,回到防守端他从几米外的地方飞扑过来,一巴掌将哈德森的投篮扇出边线,报了此前两个回合被对手盖帽的一箭之仇。

    比赛打到最后,刘铮已经拼到了体能透支,但他依然在加时赛还剩下20秒时飙进三分,在所有人都跑不动了的时候,刘铮还在试图挽回胜利。就这场比赛而言,刘铮可谓接过了林志杰的抢,即便0-2落后,即使接下来要赴客场征战,这样的刘铮也让辽宁不敢掉以轻心。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战刘铮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观战,显然,儿子的表现没有让他们失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