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鲁沪围剿恒大上港!三土豪六轮打回原形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超6轮战罢,上港和恒大位列积分榜前2位没有太多意外,但紧随两队的分别是鲁能、国安和申花。此前靠着豪购崛起的华夏幸福和权健,则各自出现问题远离亚冠资格区,身价高居中超第2的大连则深陷降级区。

    上港打出身价!6连胜制霸中超

    虽然一度被大连反超,在中超身价榜跌至第2的位置,不过随着德国《转会市场》更新了球员的身价后,上港全队以6103万欧依旧雄踞中超第1。而前6轮的中超也证明了上港引进的巨星物有所值,6连胜追平了万达1997赛季的开局纪录,6轮轰入21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领跑优势达到5分。

    与此前恒大总身价中超第1,拿冠军拿到手软相比,上港步恒大后尘走巨星路线也收到了效果。当然,争冠的天平倾向上港,除了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外,几支有左右争冠格局的土豪球队,前6轮并没有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也是上港目前一骑绝尘的关键。

    上赛季的季军权健,以及连续3个赛季豪购的华夏,不要说占据亚冠资格区,目前都还在积分榜中游位置苦苦挣扎。

    传统豪门强势崛起,施压新规。

    豪购3年华夏起步就掉链子,权健受累多线作战

    从升上中超的第1年开始,华夏幸福就完全在模仿恒大,只是与恒大相比,在本土球员引进相对困难的情况下,华夏走的是一条“广积粮缓称王”的路线。在防线集齐了赵明剑、任航、高准翼、姜至鹏,中场拥有张呈栋、尹鸿博、胡人天等一众新老国脚,外援又配上了马斯切拉诺、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之后,华夏终于敢喊出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

    然而与前2个赛季直到夏季战役才出现状态的起伏相比,迎来最强阵容的华夏,本赛季之初就开始掉链子。原本被认为有希望冲击一下上港和恒大地位的华夏,前6轮只取得2胜1平3负的成绩,7个积分不仅被上港甩开11分,与亚冠资格区还有1-2场球的距离。

    尽管在球队身价榜上,华夏仅以2910万欧排名第7,只是与其他球队靠外援刷“数据”相比,华夏身价榜上排名不高,还是因为小马哥和拉维奇的“行情”严重“缩水”。2016赛季,华夏前6轮取得11分,上赛季也拿到9分,然而本赛季起步就掉链子,佩莱格里尼还有等到带队奋起直追的机会?

    如果说华夏出现问题还有太多的原因,6轮同样2胜1平3负积7分的权健,则是受累双线作战。冬窗抢购戴琳、李建滨和邹正未果,权健只能继续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加上有亚冠赛事的牵连,中超赛场出现起伏并不意外。

    然而在球队身价榜上,权健以4888万欧高居第3,球队中超无法打出身价,亚冠赛场能否证明一下自己?

    大连表现与身价不符,大牌外援≠胜利

    丰特、盖坦和卡拉斯科3名外援的到来,让大连以5035万欧的身价高居中超第2,仅次于上港。然而身价位列中超第2的大连,前6轮比赛仅取得2平4负的战绩,被死死摁在积分榜的副班长位置上,尽管间歇期对主帅进行了更迭,然而舒斯特尔到队之后无法解决球队太多的问题。本土球员只是中甲配置,3名外援能力再强也带不动,内外援根本磨合不到一起去。

    大连目前的表现与身价并不相符

    大连5035万欧的身价中,丰特375万欧、盖坦1200万欧、卡拉斯科3000万欧,加上200万欧的穆谢奎,4名外援的总身价就达到了4775万欧,占到全队总身价的94.84%。27名国内球员的总身价只有260万欧,只相当于2个武磊,从身价也能看出大连本土球员的成色。

    尽管是中超的新晋土豪,但中超已经不是只靠1-2名超级外援就能改变局势的年代,大连想重新找回万达、实德时代的霸气,需要太多时间,未来几个赛季内能升到阿尔滨当年在中超的高度就相当不错。

    传统3强集体崛起!唯他们能叫板上港恒大

    上赛季的鲁能最终位列第6,而去年的国安和申花,更是分别位列第9和第11,中超赛场一点都看不到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如果不是足协杯幸运捧杯,申花难以出现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不过本赛季,鲁能继续保持着冲击亚冠资格的不错势头,6轮过后位列三甲,与恒大只有1分的差距,如果不是第5轮南下被恒大击败,鲁能的排名还能在恒大之上。

    国安祭出大手笔之后,终于回到熟悉的亚冠资格区,2球落后情况下顽强从重庆带回1分后,仅落后恒大2分。最让外界惊喜的则是申花,双线作战而且伤兵满营,虽然影响到球队,但目前也以11分排在积分榜的前列,随着亚冠小组赛出局,全部心思回到中超赛场的申花,依旧是不可小视的力量。

    当然,传统3强的身价都未能杀到三甲之列,随着大连的突击豪购,国安以4550万欧跌至第4,鲁能全队只有2573万欧仅排名第8,申花更是以1943万欧排名第9。但传统3强集体回勇分列积分榜的第3-5位,取代权健和华夏幸福对上港恒大发起了挑战。即便夺冠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左右上港和恒大争冠,传统3强可以做到,同时也为了自己的亚冠资格目标。

    除了京鲁沪传统3强之外,以3590万欧身价排名中超第6的苏宁,本赛季也有回勇的迹象,积分榜上同样位列第6。而身价仅1683万欧排名第10的富力,目前则出现了掉队的迹象,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打疯了能将恒大挑落马下,防守守不住连泰达这样的球队都敢输,只能指望他们个别场次发挥出色,别让争冠、亚冠资格之争的悬念提前揭晓。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