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萨新双核接班哈维老白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6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发表文章指出,尽管伊涅斯塔离队在即,但巴萨已经为未来的中场重建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库蒂尼奥完全可以担负起球队组织核心工作,明年1月将加盟巴萨的阿图尔也在格雷米奥发挥出色。

    伊涅斯塔可能将在下赛季离队

    伊涅斯塔要走,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劝不住也拦不住。《每日体育报》在4月16日推出两篇文章,分析伊涅斯塔离队之后巴萨的中场重建工作。

    库蒂尼奥近期的表现进步明显。库蒂尼奥带伤加盟巴萨,康复后参赛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左中右三个前卫位置皆能胜任。库蒂尼奥既能射门得分,比如此前那个技惊四座的穿云箭破门;他也能手术刀助攻,比如上轮西甲巴萨2-1瓦伦西亚一役,库蒂尼奥外脚背直塞,助攻苏亚雷斯破门,瓦伦西亚后卫放铲但就是差了那么5厘米碰不到库蒂尼奥的传球,火候把握美如画。

    库蒂尼奥在巴萨2-1瓦伦西亚的比赛里送出2次助攻

    多年来巴萨的角球战术如同鸡肋,总是战术角球,其效果等同于前场界外球。准确说,哈维离去后巴萨角球战术缺乏精准传球者。现在有了库蒂尼奥,这一问题终于解决了。上轮西甲,库蒂尼奥角球助攻乌姆蒂蒂破门。乌姆蒂蒂抢点头球破门前,瓦伦西亚后卫们对他的防守颇为松懈,可能对手没想到巴萨居然会用这么简单直接的角球战术,甚至有些不太习惯。

    此外,《每日体育报》还发文介绍了巴萨新援阿图尔最近的表现,他将在明年1月正式加盟巴萨。在4月15日举行的2018赛季巴西甲级联赛第一轮比赛中,10人应战的格雷米奥客场1-0战胜克鲁塞罗,拿到了联赛开门红。第55分钟,埃弗顿头球助攻,安德烈近距离捅射破门。这次进球机会源自中场阿图尔的组织。所以我们一直在说,进球和助攻数据往往有欺骗性,大家还是要看比赛,从比赛中才可以看出一个进球的来龙去脉,哪一名球员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阿图尔帮助格雷米奥取得巴甲开门红

    阿图尔的技术动作中,有两个环节值得格外关注——带球原地360度转身和禁区前外脚背直塞球。阿图尔的动作酷似哈维,虽然不如哈维动作快,动作幅度也比哈维大,但阿图尔已经是目前转会市场上踢得最接近哈维的年轻人了。大家不用太担心阿图尔能否适应巴萨,阿图尔这种自带体系且风格类似轻量级哈维的球员,没有必要太担心他和球队的磨合问题。

    《每日体育报》把这两篇文章并列摆放,其意义显而易见,库蒂尼奥和阿图尔是巴萨未来的中场双核,他们将担负起后伊涅斯塔时代巴萨中场的组织工作。本赛季巴萨踢得差强人意,联赛冠军稳如山,欧冠赛场犯神经。但是,球迷们可以期待下个赛季,尤其是下赛季后半程,即阿图尔加盟后与库蒂尼奥组成巴萨的新双核。缅怀过去,不如展望未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