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焦虑症都有哪些类型?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呢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相信大家都对焦虑症这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人们也应该都知道患有焦虑症的人多数都会表现的过于紧张和焦急。不过,这仅是焦虑症患者的症状表现之一。因为,对于不同类型的焦虑症患者来说,他们的症状表现都有许多种。下面,我们就先从焦虑症的类型方面入手,然后在逐个去论述不同类型的焦虑症所对应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的类型有哪些?

    1、慢性焦虑症:这种焦虑症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它也叫广泛性焦虑。

    2、急性焦虑症:一般这种焦虑症都是突然发生的,并没有情绪积压的过程。相对于第一种类型来说,急性焦虑症的发病率较低。

    慢性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情绪方面:对于慢性焦虑症患者来说,他们一般都会出现与当下环境不符的紧张、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并且这种症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导火索,就单纯是患者仅有的病态反应。

    2、神经系统方面:慢性焦虑症患者在第一种情绪的作用之下,一般都会出现如下这类神经类的反应,即头晕、心悸、尿频尿急、多汗和四肢僵硬等。

    3、行为方面:慢性焦虑症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坐立不安,寝室不宁,精神萎靡的症状。

    除了以上这三种症状反应之外,慢性焦虑症患者和身边的人还会经常发生矛盾。这是由于他们是没办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的,进而当其遇到一些自己所反感的事情时,就会立即对主人公去发火。

    急性焦虑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窒息感:对于急性焦虑症患者来说,由于他们的疾病来得非常突然又凶猛,所以会让患者有一种喘不上气的感觉。而如果他们处理不好这种情绪,那么其神经系统就很可能会被这种情绪所击垮。

    2、失控感:当急性焦虑症患者处于一些狭小的密闭空间中时,就可能会产生极度恐惧的症状,进而就会出现对自身失控的感觉。而这类空间多为电梯室和密室等。

    3、抽搐:对于急性焦虑症患者来说,一般在某些不良事件的刺激之下,很可能会出现浑身抽搐的状况。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焦虑症这种疾病,焦虑症一般分为两种类型,即慢性焦虑症和急性焦虑症,通常以慢性焦虑症患者较为常见。而对于不同类型的焦虑症患者来说,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不相同的,而具体的症状上文已经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