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敦煌国际风筝节开幕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4日上午,第二届敦煌国际风筝节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千余只风筝万里相约、蹁跹跃动于14.6万平方米的广场上空,呈现一片欢乐腾飞的海洋。

    本届风筝节以“筝舞敦煌·放飞梦想”为主题,从4月14日持续至4月19日,来自泰国、美国、德国、瑞典等国家和各省区的12支参赛队伍与上万名市民、游客欢聚一起、放飞梦想。

    开幕式上,鹰击长空、神女翱翔、凤凰展翅、蜻蜓点水等各类精彩的风筝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特别是大型龙、生旦净末丑和世界最大滚地龙风筝一经亮相便吸睛无数。世界最大地滚龙风筝直径34米,高度相当于14层楼;大型传统凤凰风筝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凤凰风筝,展翅足有14米长,头部至凤尾足有35米长……引得广大市民、游客、风筝爱好者竞相追逐拍摄。

    本届风筝节的举行旨在以风筝为媒,扩大对外交流,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城市形象,形成重要的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有效促进敦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风筝放飞表演、风筝放飞比赛、DIY风筝工厂、风筝摄影大赛、千名儿童手绘风筝、废品改造制作风比赛、民间艺术观赏等系列活动。(图片来源:敦煌市摄影家协会、网络)

   1 2 3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