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召开第二届民间反邪教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4月10日上午,第二届浙江民间反邪教工作会议暨民间反邪教创作资源推介宣传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民间反邪教工作成绩,表彰了协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命名了第二批全省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还展示了部分反邪教文艺作品。

    据介绍,过去一年,浙江各级反邪教协会充分凝聚民间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和手段,丰富网上网下宣传载体,提升理论研究,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发挥民间社团组织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尤其是在去年“护航党的十九大”反邪教宣传活动中,全省各地协会编印反邪教宣传资料55万册(套),组织反邪教文艺演出728场,还成功举办“反邪教志愿者讲故事”活动,开创了全省反邪教工作的新局面。

获奖漫画作品展示

    民间反邪教工作会议结束后,浙江省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省反邪教协会还举办了民间反邪教创作资源推介宣传会,对“浙里反邪”全省反邪教漫画作品征集活动、《浙江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系列丛书》等一系列民间反邪教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对获奖的漫画作品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据悉,从去年1月起,浙江省反邪教协会以“浙里反邪”为主题,开展面向全省的反邪教漫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到漫画作品1069幅,经过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专家评审,按照剧情和单幅、成人组与学生组等分类,最终评选出46幅获奖作品。目前,这些优秀漫画作品已集结出版,印制成册。

    同时,会议被表彰的16位首批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的创作也硕果累累,由他们创作的以反邪教题材为主的民间故事、寓言故事、童谣、短篇小说、诗词楹联、灯谜、连环画、农民画、版画、剪纸等大批接地气作品,已被汇编成《浙江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系列丛书》,下步向各农村文化礼堂、中小学校、高校、规模企业等单位进行免费发放。

    来自台州沙埠中学美术教师徐昕也是这次被表彰的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之一,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特别关注下一代的成长环境。为了让更多孩子远离邪教伤害,她毅然拿起板画“武器”,创作出了《邪教的本质》《抵制邪教》等众多作品,用黑与白的碰撞来警示人们远离邪教。

    推介活动会现场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文艺产品,包括民间大众喜闻乐见的江南小调《梦醒时分》,以及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反邪教童谣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7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