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诗雯又创尴尬纪录!报名参加泰国挑战赛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16日-20日在曼谷举行的2018年ITTF巡回赛挑战赛参赛名单。十分令人惊讶的是,里约奥运会团体冠军刘诗雯,居然出现在报名名单之列,引起外界很多猜测。奥运冠军报名参加乒联挑战赛,这可是开了国乒的先河。

    目前刘诗雯正在湖北黄石与中国女队一起备战即将开始的世乒赛,4月29日-5月6日她将与队友一道参加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团体赛。5月24日-27日将有中国香港公开赛,5月31日到6月3日有在深圳举行的2018年中国公开赛。刘诗雯本人和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目前没有就刘诗雯为何报名参加泰国公开赛做公开说明。这项赛事的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16日,未来几天内刘诗雯的报名情况会不会发生变化,还有待观察。

    从里约奥运会后开始,国乒劲敌日本女乒加大了频繁参加的模式,国际乒联也在去年做出对国际积分和排名的规则修改,到今年1月1日执行新的积分规则。今年1月1日国际乒联的女单最新排名,陈梦积16845分位居第一,朱雨玲以16185分排名第二。大满贯球员、中国女乒队长丁宁从去年12月的第3,跌落到第21位。刘诗雯从去年12月的第4,降到第24位。

    到今年3月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刘诗雯这样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刘诗雯从资格赛到决赛战胜王曼昱夺冠,连胜七场连续击败武杨、朱雨玲、陈幸同、石川佳纯以及王曼昱五名世界冠军,被恩师马琳誉为“宇宙公主”。“宇宙公主”为何这次要参加泰国挑战赛?外界猜测颇多,有不少网友猜测可能刘诗雯又因为什么原因被“打压”了。

    尽管刘诗雯参加5月泰国挑战赛的动机不明,但从参赛名单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国际乒联目前的赛事体系是,全年有六站白金赛事,六站常规系列赛,再往下就是挑战赛级别的赛事。根据赛事级别不同,相应的积分和奖金也差别很大。白金赛事单打冠军积分是2250分,刘诗雯凭借上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10。常规系列赛的单打冠军能得到1800分,5月的香港公开赛是常规赛,而中国公开赛是白金赛事。

    泰国挑战赛,单打冠军积分才900分。刘诗雯显然不太可能为了这点积分去参加这站比赛。国际乒联官网信息显示,这站泰国挑战赛的总奖金仅为4万美元,而刘诗雯3月在多哈拿到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时得到的单项冠军奖金都为2.38万美元。

    今年年初,中国乒协宣布将一些国际赛事的组队参赛权交给地方,省队也能报名参加国际比赛。从这次泰国挑战赛中国球员的报名情况看,除了刘诗雯之外主要都是一些四川队和湖北队的省队年轻球员。刘诗雯这两年在乒超联赛里都效力于武汉百分百俱乐部,她连续两年带领该队乒超女团夺冠。刘诗雯与武汉女乒主教练饶静文关系很铁,据说刘诗雯可能是执意要报名本站比赛,想帮助饶指导带一带年轻的小朋友们。

    饶静文最辉煌的战绩,就是2007年曼谷大运会夺取的四块金牌,当时她不仅女单夺冠还与刘娟拿到女双冠军,与林晨获得混双冠军,成为那届大运会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曼谷这座城市,对饶静文来说有非常多的美好回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