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冠1/4决赛罗马淘汰巴萨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1日,欧冠1/4决赛巴萨被罗马淘汰,利物浦淘汰了曼城。社交网络上,很多球迷调侃库蒂尼奥:“如果利物浦夺冠了你开心吗!”今年1月,库蒂尼奥从利物浦转会至巴萨,他的追求就是加盟巴萨拿欧冠冠军。

    库蒂尼奥本赛季已经代表利物浦踢过欧冠,冬窗转会巴萨的他不具备代表新东家出战欧冠的资格。像上轮一样,库蒂尼奥只能再次以观众身份观看次回合比赛。这场比赛巴萨发挥极差,除了梅西能偶尔制造一点威胁,其余大部分进攻镜头的主角都是罗马球员。身体状态不佳的伊涅斯塔无法带动全队的进攻组织,年轻有活力有冲劲库蒂尼奥偏偏不能上场。

    观看比赛的库蒂尼奥想必很难受,他投奔巴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利物浦无法给他带来欧冠冠军,而巴萨年年都是欧冠的争冠热门队。同时举行的另一场1/4决赛次回合,利物浦淘汰了曼城,晋级欧冠四强。在社交网络上,网友们调侃库蒂尼奥,有人说如果利物浦夺得了今年欧冠冠军,库蒂尼奥会不会开心呢?调侃的言语各不相同,但路数全都是这一种。

    这番调侃多半出自利物浦球迷手笔,他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调侃对库蒂尼奥是不公平的。库蒂尼奥带着欧冠冠军的理想加盟巴萨,这事不假,但他肯定不是奔着本赛季欧冠冠军来的,因为他不具备参赛资格。库蒂尼奥的理想是今后亲自上场,帮助巴萨夺得欧冠冠军,他才不是为了“躺冠”而加盟巴萨!

    利物浦现在还没踢半决赛,能不能拿到冠军暂时未知,先不忙调侃库蒂尼奥。有些球员倒是发生过类似先例,离开老东家之后,老东家转身就拿了欧冠冠军。与巴萨有关联的最近一位球员是法布雷加斯,2014年夏天法布雷加斯离开巴萨,加盟了切尔西,2015年5月巴萨夺得了欧冠冠军。法布雷加斯投奔切尔西,主要原因是他在巴萨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中场位置被哈维牢牢占着。但是小法走后的那个赛季,哈维就成了巴萨替补席的常客,这绝对是小法没想到的。他如能料到这点,也不会离开巴萨了。

    回到库蒂尼奥话题,凡事都有两面,其实巴萨今天欧冠出局,对库蒂尼奥可能是好事。接下来巴萨回到巴塞罗那必然要开展总结和反思,另一方面要接受舆论的拷问,其结果很可能促成球队改革。今天赛后伊涅斯塔表露出“不排除这是我最后一场欧冠”的言论,巴萨队长去意已很明朗了。下赛季,库蒂尼奥将抓起巴萨中场组织的大权。巴萨年年都是欧冠有力争夺者,库蒂尼奥的未来在自己的脚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