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子冰球赛中国险胜韩国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甲级B组在意大利阿夏戈结束第二日争夺。侯悦拔得头筹,方新打进个人在本次比赛第三粒进球,中国队以2-1力挫韩国队,豪取两连胜。

    本届世锦赛甲级B组,中国与波兰、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韩国、拉脱维亚展开较量。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方新梅开二度,于柏巍和文露也分别打进一球,最终以4-0横扫波兰队,取得开门红。此役,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后者拥有多名规划球员,整体实力大有提升,中国队还需小心谨慎,做好防守。

    这次比赛,中国女子冰球队派出的选手包括王博、周乃鑫、杨丽莹、许佳超、姜博文、闫红欣、刘智新、邢厉雪、于柏巍、王雨晴、孔明会、文露、肖金秋、朱瑞、方新、赵启男、张天屹、高晗、王文卓、吕悦、侯悦、何思晔、何欣、皮云琳和付春扬。

    首节比赛,双方开局有些拘谨,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中国队试图从两个边路发动攻势,韩国队拼抢积极,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比赛进行到10分35秒的时候,韩国队突然发动攻势,后卫刘智新阻挡拉人犯规,进入受罚席,面对少防多,以于柏巍为核心的后防线发挥稳定,没有给对手机会,躲过这波防守后,侯悦在14分03秒横杆推挡犯规被罚离场两分钟,中国队万众一心,力保球门不失,这一节,双方互交白卷。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得更有侵略性,第二组阵容配合默契,26分25秒的时候,皮云琳送出妙传,侯悦攻门得分,场上比分为1-0。被动之下,韩国队加强了进攻,底板处的争夺更加凶狠,29分08秒,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韩国队10号破门得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中国队一度获得强打时间,但没有抓住,距离这一节结束还有33秒的时候,中国队再次打出一波精妙配合,孔明会会做给方新,后者直接打门得分,这是方新在本届赛事的个人第三个进球,中国队以2-1再次领先。

    第三节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特别是落后的韩国队,她们在中国队门前发起一波又一波进攻,关键时刻,小将王雨晴顶住了压力,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这一节中段,王雨晴的扑救非常经典,颇有些芬兰门神诺拉-莱缇的影子,不难看出,通过CWHL,王雨晴得到了锻炼和成长。50分21秒和55分25秒,双方均有选手犯规,但彼此都没有在强打时间进球,最终,中国队以2-1击败韩国队,取得两连胜。

    另外两场比赛中,拉脱维亚以2-1险胜波兰队,意大利队以4-1横扫哈萨克斯坦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