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欲夺冠需防伤病潮!张庆鹏能分担压力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济南日报
【字号: 】【打印

    为了拿下系列赛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高速男篮可谓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球队核心丁彦雨航也在比赛中受伤离场,好在劳森及时站出来为球队“续命”,否则高速男篮很难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其实,丁彦雨航上半场就在一次对抗中顶伤膝盖,拖着这条伤腿,他还是投进5记三分。而队长睢冉、贾诚、莫泰尤纳斯等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给后面的客场比赛埋下隐忧。

    本周,一场全国范围的降温来袭,济南的气温从30℃一下降至10℃以下,不少队员都出现发烧或感冒症状,加上上一场肌肉拉伤的睢冉,高速男篮已经有半数左右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还能将系列赛总比分反超实属不易。本场比赛第3节刚开始,丁彦雨航已无法忍受膝盖疼痛,他主动要求被换下,随后在队医的搀扶下返回更衣室。据记者了解,丁彦雨航的伤情并不严重,比赛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接受了物理治疗,理疗结束后疼痛状况有所缓解。虽然这次受伤导致膝盖疼痛,好在并未伤及半月板、十字韧带等关键部位,丁彦雨航2天左右基本可以恢复,应该不会缺席两队第6场比赛,他今天将进行进一步检查。丁彦雨航表示:“应该没什么大事。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在路上。”

    丁彦雨航的受伤给高速男篮敲响警钟,对于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必须有更多球员进入轮换阵容,这样才能分担丁彦雨航等主力球员的压力。其实,高速男篮的替补席并非没有可用球员,可主教练凯撒即便如此也不愿给老将张庆鹏一个机会。当然,张庆鹏年事已高防守能力或有下降,但他的经验可以帮助球队稳住局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