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2018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全年力争为小微企业贷款2亿元

    ◎“规下转规上”新增企业数量力争达到150户以上;

    新认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5家以上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户以上;

    推广使用中小企业云平台2000户以上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西部商报记者祁瑞龙 实习生王彤)昨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省工信委日前印发的《甘肃省2018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提出,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助中小微企业专项行动,促进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不断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依托,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工作。全年力争实现贷款2亿元,着力扶持一批有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有发展前途、有较强就业吸纳能力的小微企业。

    “规下转规上”新增企业达到150户以上

    今年,我省将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中小微企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全年“规下转规上”新增企业数量力争达到150户以上;新认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5家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户以上;全省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600场(次)以上,服务中小微企业5万家(次)以上;推广使用中小企业云平台2000户以上。

    加强对退规企业的跟踪监测,2017年度全省退规企业达到425户,对因年终主营业务收入达不到2000万元而退规的企业,尤其是对主动退规的221户企业,要给予重点关注,摸清退规原因,积极支持企业入统入规。

    在全省开展“中小微企业上云”行动

    根据《方案》,我省将大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推进小型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做好省级小型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的认定和考核管理工作。省工信委将会同省人社厅加大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的认定和考核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创业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创业就业。加强创业辅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双创”支撑和服务,积极争取对认定满两年并复核合格的“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进行奖励支持等。

    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在全省开展“中小微企业上云”行动。联合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做好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水平改造提升工作。今年力争继续确定2000家试点企业,试点推广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

    我省将不断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工作。以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依托,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工作。上半年,正式出台《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工作实施方案》《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2018年力争实现贷款2亿元,着力扶持一批有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有发展前途、有较强就业吸纳能力的小微企业。

    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做好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健全完善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推动实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分层次在主板、新三板及甘肃股交中心上市(挂牌)融资。扩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规模。加大省级财政资金注资规模,以引导社会资本参股我省基金,不断扩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规模。争取基金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基金投资目标由注重示范性、标杆性向普惠性、带动性转变,实现“质”“量”并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