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浒传》6大暗器高手 小李广花荣仅第三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北青网
【字号: 】【打印

    在小说《水浒传》中,武力卓绝的鲁智深、林冲、关胜、卢俊义固然厉害,但是一些用旁门左道的人似乎威胁和杀伤力更让人胆寒。在书中,用暗器的人不少,用得好的连顶级武将都之敢绕边走,现在细数下在整部《水浒传》中的六大用暗器的高手。

    TOP、6琼矢镞--仇琼英

    宋江率军攻打河北田虎时,田虎手下有名女将,名叫琼英,美貌绝伦,天资聪颖,冰清玉洁,天捷星张清在梦中教过她飞石。后来和张清产生了一段浪漫的爱情,为张清生下一子张节,张清征方腊战死后,琼英独自抚养张节长大。

    仇琼英有多厉害?地煞星就不多说了,豹子头林冲厉害吧?被仇琼英一石头打中了脸,鲜血迸流,拖矛回阵。但是面对皮厚肉糙的李逵就无解了,暂排第六。

    TOP、5浪子--燕青

    燕青是北京大名府人氏,自幼父母双亡,由卢家抚养长大,是卢俊义的心腹家仆。他遍体花绣,善用弩箭,精通相扑,武艺高强,而且多才多艺,吹弹唱舞、各路乡谈、诸行百艺,无有不精。

    秋林渡燕青初学弓箭,向空中射,箭箭不空。却须臾之间,射下十数只鸿,因此诸将惊讶不已。初学射箭,就有这样的成绩。到后来射弩只带三枝短箭,天大的问题,只在三箭内解决。

    TOP、4小养由基--庞万春

    江南方腊部下的大将,由于善用弓箭,绰号“小养由基”。在与梁山军交战时,庞万春带兵把守昱岭关,曾亲自或由其部下射死梁山一百单八将中的史进、石秀、陈达、杨春、李忠、薛永、欧鹏七人。

    庞万春最后中计被捉,卢俊义部下众将其割腹剜心,祭献欧鹏、史进等,首级被解赴张招讨军前去了。庞万春的一生就此完结。

    TOP、3小李广--花荣

    花荣为中国著名小说《水浒传》中的108将之一,有“百步穿杨”的功夫。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为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之首。原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银枪,一张弓射遍天下无敌手,生得一双俊目,齿白唇红,眉飞入鬓,细腰乍臂,银盔银甲,善骑烈马,能开硬弓,被比作西汉“飞将军”李广,人称“小李广”。

    只因义兄宋江抱不平而被小人陷害,后被好汉王英等相救,上了梁山。受朝廷招抚后,在对辽国、方腊战役中屡立奇功,然在大哥宋江被高俅等害死后,与吴用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缢身亡。

    TOP、2南离大将军--石宝

    方腊麾下四大元帅之一,福州人氏,被称为“南离大将军”。使一口劈风刀和一颗流星锤,接连击杀前来征讨的梁山军队的索超、邓飞、燕顺、鲍旭、马麟五员将领,还击败小温侯吕方,多次和关胜交手。

    石宝最终的结局:宋江怕石宝来攻,就派关胜等将带兵杀向乌龙岭。同时童贯手下王禀等的大队宋军也攻上了乌龙岭。石宝见已经没有去路,怕被捉了受辱,于是用劈风刀自刎,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石宝在各种水浒武评中都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经常被认为是“水浒中最猛的人之一”以及方腊手下的第一将领。

    TOP、1没羽箭--张清

    原为东昌府守将,擅用飞石,曾连打梁山十五员战将。归顺梁山后,排第十六位,上应天捷星,担任马军八骠骑兼先锋使。征四寇时屡立战功。

    宋江与卢俊义分兵攻打东平府、东昌府,约定先攻下城池者为梁山泊主。卢俊义率军前往东昌府,结果首阵便被张清以飞石打伤井木犴郝思文。次日再战,丁得孙又用飞叉击伤八臂哪吒项充。卢俊义连输两阵,只得向已经攻破东平府的宋江求救。

    宋江闻讯转战东昌府。张清施展飞石绝技,连打金枪手徐宁、锦毛虎燕顺、百胜将韩滔、天目将彭玘、丑郡马宣赞、双鞭呼延灼、赤发鬼刘唐、青面兽杨志、美髯公朱仝、插翅虎雷横、大刀关胜、双枪将董平、急先锋索超等梁山十五员战将,并将刘唐捉回城中。但龚旺、丁得孙却被梁山军生擒。

    可见没羽箭张清的强大,第一当之无愧;飞石体积小,隐蔽性强,且飞石数量极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