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洲杯樊振东求首冠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樊振东此前三次决赛全部折戟

樊振东此前三次决赛全部折戟

    8日下午,亚洲杯男单和女单决赛将上演,由于昨天中国队已经实现了会师,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因此今天的比赛变成了队内练习赛,不过依然引人关注。

    男单决赛:樊振东VS林高远

    这是去年亚洲杯决赛阵容的重现,去年首战亚洲杯的林高远战胜了樊振东获得冠军。樊振东此前三次打进过亚洲杯的决赛,但分别输给了马龙、许昕和林高远,均与冠军无缘。如今,第四次进入亚洲杯决赛,还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他需要这个冠军来证明自己队内练习赛也可以封王。

    对于林高远来说过去的一年堪称跌宕起伏,他拿到了首个巡回赛的冠军,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但却连续几次在关键场次被翻盘,输外战,让人不得不起了个名字“林妹妹”。昨天淘汰丁祥恩,林高远在第四局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加上此前世乒赛选拔赛逆转梁靖崑也让人看到了他在逆境中的一些进步,希望这些都是好的开始。

    樊振东比林高远小两岁,但却早于他坐上主力的位置。两人在国际赛场四次交手,各胜两场。其中三场比赛还是两人参加青少年组比赛时发生的。成年组比赛,两人只交手过一次,就是去年亚洲杯的决赛,林高远当时4-2战胜樊振东夺冠,进而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决赛时间:15点

    女单决赛:陈梦VS朱雨玲

    2018年开年这四个月,陈梦和朱雨玲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轮流坐,亚洲杯赛场陈梦首次晋级决赛,朱雨玲则是去年的冠军。不算国内比赛,在国际赛事中陈梦和朱雨玲交手16次,各赢8场。去年两人四次交手,陈梦3胜1负,但输掉的却是世乒赛的1/4决赛。

    去年,陈梦和朱雨玲的状态都不错,但也都有起伏。陈梦拿到了总决赛的女单冠军,也是巡回赛之王。朱雨玲则是世乒赛亚军、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两人今年都先后登上了一姐的宝座,是国乒中生代中最具竞争力的两名选手。两人之间明里暗里的争夺,其实也是在争夺谁能去东京的入场券,因此每一次交手都显得尤为重要。

    决赛时间:14点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