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月份甘肃平均气温为5年来最高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4月7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资料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全省平均气温为7.5℃,较常年同期偏高4.2℃,为近5年来最高;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偏少18.5%,为近4年来最少。月内干旱逐渐显现,中下旬干旱范围和程度呈扩大加重趋势;大风天气多发频发,沙尘次数较多,造成农业灾害损失较重;上旬和中旬出现小范围连阴雨过程;月内冷空气活动较弱,出现1次寒潮、2次强降温天气过程,较常年同期偏少。3月大部分地方已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早。

气温回升,市民在黄河边放风筝(资料照片)

    相关气候专家分析称,入春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明显偏弱,温度异常偏高,尤其是河西地区降水异常偏少,易发沙尘天气,而4月是我省沙尘天气的多发时段,提请各地做好防风防沙工作,并且严防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计2018年4月全省气温略偏高,降水北部略多南部略少,提请适时播种、加快覆膜及施肥整地,注意小麦条锈病的监测防治;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温度偏高、降水偏少可能带来的干旱影响。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韩兰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