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盈莹:第7场我们没压力 放手一搏顶下去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新浪综合
【字号: 】【打印

    打到现在,天津女排已经完成了赛季目标。在第七战赛前,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依然看淡胜负,对于这场比赛最大的要求就是打出精神面貌,发挥出自己水平就好。

    训练结束后,天津女排主帅在接受采访时还是主要说了说心态的问题:“这几天也是和大家聊了聊,打到第七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很大的收获,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对于球员的锻炼价值很大。还是那句话,第七战打出精神面貌就好。我们已经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比赛中还是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敢于运用自己的技术就算完成任务。”能打出第六战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天津队已经是收获颇丰了,陈指导说:“在第六场比赛中,落后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这种信念的养成对她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成长。带她们这么多年,能看到她们今天的成长和进步,我也是很欣慰。”天津主将李盈莹在训练结束后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决赛第六场打完确实有些累,转天有些身体反应,有些疲劳,今天感觉还好,肩没有什么问题。”如何拼好第七场呢?李盈莹回答说:“第六场打到最后也是有信念吧,也是在坚持,没有放弃。第七场我们更没有压力了,更放手一搏了。在落后的时候我们要坚定信念,大家抱团,坚持顶下去。”

    总结第六战,天津队赢在心态,赢在“下一分”的心态,在比赛中,天津队五大攻手在进攻端都有不同程度的受阻,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两队的拦网得分比是2:17,然而天津队却赢下了最后的胜利。在赛后以李盈莹为代表的天津攻手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下一分”的概念:这个球被拦了没关系,不要让这个球去影响下一个球,迅速清零,重新开始。所以说,天津队第七战要保持住这种良好的心态。要拖住对手,咬住对手,永远不让对手从你的眼神中看到放弃二字。技战术当然也很重要,技战术是心态的基石,而技战术的基石是一传,保证住一传,就有机会和对手周旋。第七战必然有一支球队在一传上崩溃,而这必然最终导致整体心态上的崩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