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洲杯:樊振东将PK华裔小将张本智和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赛程。本届亚洲杯将于4月6日-8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于6日上午9:00开打,4月8日下午产生女单和男单冠军。中国队参赛球员是去年的亚锦赛男单冠军樊振东、去年的亚洲杯男单冠军林高远、去年的亚洲杯女单冠军朱雨玲,以及凭借世界排名第一身份参赛的陈梦。

    亚洲杯是由亚洲乒乓球联盟授权举办的重要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由日本乒协组织主办。赛事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单打两项。参赛选手采用邀请制,2017年亚洲杯冠军、2017亚锦赛单打冠军、今年1月世界排名靠前的十位亚洲选手以及四位(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地区选手代表受邀参赛。每协会至多两人参赛, 除非第三位选手持有“外卡”。

    赛事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A、B、C三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四位地区代表选手将组成D组参赛,前三个小组第三名与D组头名一起争夺进入第二阶段的最后两个席位。小组赛阶段采取五局三胜制。进入淘汰赛阶段,八名球员采取七局四胜直至最终决出冠军。

    男单方面林高远和樊振东是赛会前两号种子,日本队参赛球员是丹羽孝希和14岁小将张本智和,韩国队参赛球员是李尚洙和丁祥恩。女单方面朱雨玲是赛会头号种子,去年的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是赛会2号种子,陈梦是赛会3号种子。日本女乒目前状态正火的石川佳纯,是赛会4号种子。

    小组抽签将于4月5日下午当地时间16:00,北京时间15:00举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从4月6日北京时间上午9:00开始。八强淘汰赛从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10:30开始,当天下午晚些时候还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4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14:00开始先进行女单决赛,15:00进行男单决赛。从央视的预告情况看,CCTV5+将从4月7日的八强战开始直播,CCTV5将从半决赛开始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总奖金达1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分别为1.4万美元、亚军奖金为0.7万美元。2010年亚洲杯的奖金总额是5万美元,2011-2015赛季乒乓球亚洲杯吸引了一家中国企业赞助,单届比赛总额提升到10万美元,那几年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都是1.4万美元(约8.8万人民币)。2016年的乒乓球亚洲杯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那届比赛总奖金创新高达到12万欧元,冠军奖金为1.68万欧元(约13万人民币),当时获得男女冠军的分别是许昕和刘诗雯。去年的亚洲杯于9月在印度艾哈迈德巴德举行,总奖金只有5万美元为近年来的新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