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各区清明节前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从3月22日开始,天津市各区紧紧抓住清明节前有力时机,广泛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河西区自3月28日至4月4日,在全区大力开展“崇尚文明、反对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防范邪教知识,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布袋和有关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防范邪教的相关问题。

    3月28日,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广场集中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与此同时,各街也在本街区集中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设立反邪教宣传点位,摆放反邪教展牌、发放反邪教知识小册子、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邪教本质、危害、防范措施等。

    活动当天,河西区各宣传站点共摆放展牌72块、横幅15条、发放小册子1500余册、手提袋6300余个、宣传彩页8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法律知识、邪教知识及反宣品、反宣币处理等问题280余人。

    3月29日上午,宁河区防范办在芦台贸易开发区集市大张旗鼓地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活动。有关区领导和区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防范办、区科协联合设置宣传展台2个,悬挂布标三块,摆放反邪教宣传展牌8块,工作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反邪教手提袋1500多个,彩页纸3000多张,宣传册、挂图2000多套,扑克牌2000副,吸引群众参与3000多人,回答现场群众提出反邪教问题19个。区人大、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区级领导慰问现场防范干部和社区志愿者。

    3月28日,河北区委防范办联合区综治办、铁路天津站、鸿顺里街等单位,在天津北站前广场,以“建设共治共享的平安河北”为主题,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区防范办、综治办、铁路天津站、鸿顺里街的相关领导和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反邪教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平安建设、防范邪教等内容的展板15块,发放宣传单1000份、环保购物袋2500个、鼠标垫300个、摆放展牌15块。宣传活动吸引了近200余名过往旅客的热情参与,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区防范办的同志,围绕如何识别邪教等问题进行广泛了宣传。

    3月28日上午,南开区借助综治集中宣传日在辖区内各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防邪意识、掌握防邪知识为主要内容,分别在各个街道设置了12个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传点,在各个点位分布上,既有公园景观、超市、数码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又有街道办事处、社区警务室等基层服务窗口,充分做到了扩大宣传活动社会效应和拉近与百姓群众距离的有机统一。

    宣传活动中,各个宣传点的防范干部和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立反邪教知识宣传台、悬挂反邪标语、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反邪教资料,以及号召群众参加反邪教网上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据统计,宣传活动当天,各宣传点共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5000余张,反邪教宣传手册3000余册,反邪教扑克牌1000余副,设置反邪教专题展牌150余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提高了群众崇尚科学、反邪拒邪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区防范办工作人员分成小组深入全区各集中宣传点,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宣传活动。

    2018年3月28日上午,东丽区区防范办在东丽广场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区防范办、区综治办牵头,区委办、组织部、统战部、公安东丽分局等71家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并参与宣传活动。活动以向群众播放专题片、开展签名、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各类问题、提供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活动中共有330余名领导和干部参与,展出宣传展牌235块,发放各类宣传物品90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参与群众达12000余人。

    与此同时,区内13个街道(园区)也在各自区域内的繁华地点设立宣传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治宣传活动。

    3月28日上午,北辰区委防范办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借助综治宣传月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在工人俱乐部广场现场,安排2名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发现反宣品、反宣币应该如何处理,以及如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举报邪教违法活动。

    在综治宣传月来临之前,区防范办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反邪教宣传标语和该区反邪教举报电话的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单页等反邪教宣传品。

    现场摆放《防邪小妙招》展牌6块,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800余张、反邪教环保购物袋800余个,受教育群众达900余人。

    3月28日,宜兴埠镇工作人员深入镇域内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号召学生坚决抵制邪教,学生们在观看反邪教展板。

    河东区委防范办利用综治集中宣传日,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3月28日,区防范办组织各街道赶制了印有反邪教签名活动内容的宣传展板。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签名活动。

    天铁街道精心制作为反邪教打Call签名活动展板,方便居民参与签名活动。

    春华街道精心制作了为反邪教打call宣传推广展板,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

    3月26日至28日,西青区集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集中宣传主会场辐射各街镇分会场的形式,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商场、市场、社区等地进行。

    3月28日,以杨柳青广场为主会场,集中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并在会场前悬挂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邪教活动”的巨大横幅。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欢乐喜庆的秧歌、腰鼓表演等。会场上空反邪教警示标语的大型气球随风飘扬,吸引了大量往来群众。

    33家区级机关单位组成了“反邪教宣传一条街”,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解答相关咨询,并为小朋友讲解漫画口袋书《小无邪反邪记》。有关区领导当日也参加了活动。

    各街镇分会场的宣传活动也热闹非凡。他们走进社区,向居民老人讲解邪教危害,传授自我保护免受侵蚀的知识;深入市场,向来往妇女发放印有反邪教标语的围裙和反邪教明白纸;在商场超市门前,设立咨询台,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远离邪教的能力,深受群众欢迎。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10个,社区、商超、公园等小型咨询点80余个,机关干部、平安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共计 1000余名参加活动,发放各类反邪教材料和宣传品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5000余人次。

    3月22日上午,红桥区防范办紧紧抓住“第28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北洋园广场正式开幕的有利时机,积极会同区教育局、团区委、有关街道和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区防范办在桃花堤门前设立展牌,工作人员积极向参观群众进行广泛宣传。

    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演示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区共设立反邪教宣传展牌30块,悬挂宣传布标6幅,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3月28日,宝坻区防范办借助综治集中宣传日,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上午10点,宣传活动开幕式在京剧院广场举行。区委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悬挂反邪教宣传标语2幅,设置咨询台2处,摆放展板6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反邪教宣传单、扑克牌、日历、手提袋和书籍光盘等2万份。

    工作人员针对 “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和各类有害气功的基本特征、传播方式、活动特点、危害以及我国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有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讲解。

    全区24个街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在本辖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位、发放宣传资料,下村居、进学校等方式,将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3月28日上午,武清区防范办以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契机,联合区综治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等成员单位,在杨村街道大光明商业中心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防范办组织广大社区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社区秧歌队伍的集体表演,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派发反邪教知识读本、手提袋、扑克牌,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邪教危害、自觉抵制邪教。

    通过宣传,许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纷纷表示要携手抵制邪教,支持政府依法惩治邪教,共建美丽武清。

    通过展示“崇尚文明、远离邪教”系列展牌和印有反邪教公众号二维码的海报,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推广健康科学生活方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