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何关羽败走麦城被杀后曹操和吕蒙也死了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汉建安二十四年,吕蒙命令士兵穿上白衣,伪装商人,日夜兼程摇桨划船,直直地向江陵进袭,而此时驻守的关羽一无所知,等到他得知之时,已经腹背受敌,进退两难,回天无力,后来从麦城北边突破之时,被早就埋伏在那的吕蒙擒住,这么一个绝世名将,万人难敌,就这么死了,死在吕蒙的偷袭和他自己的轻敌之上。

    关羽死了,东吴抚掌而笑,然而奇异的事情发生了,关羽死后不久,吕蒙竟然也死了。

    传闻在东吴设宴庆祝吕蒙立功,孙权亲自斟酒递给吕蒙,直言荆州唾手可得,吕蒙接过那个酒杯,突然把酒杯摔在地上,还一手揪住了孙权的衣服,愤怒地大声辱骂孙权,身边众人十分惊讶。吕蒙还把孙权推倒在地,自己坐上了孙权的位置,说出了一句话,令人惊骇,那句话是:“我生不能啖汝之肉,死当追吕贼之魂!我乃汉寿亭侯关云长也。”听到的人吓得魂不附体,这是关云长上身了!很多将士吓得跪拜在地上,过了一会儿抬头一看,吕蒙已经七窍流血而死,像是关云长的魂来索命了。

    当然这是戏说,吕蒙确实死了,但是和鬼魂索命无关。

    吕蒙立下功劳,孙权赏赐他封侯,名号还没接下,他就得了一种怪病,竟然吃不下东西,孙权为他找了最好的大夫,以千金为诱,可是怎么都治不好他的病,还是无法吃下任何东西,孙权甚至还请了道士,为吕蒙向天求寿,可不管怎么样,吕蒙都没有好转,最后,还是死在了孙权的宫殿中。

    吕蒙死得离奇,曹操也那之后,也死了。

    相传在关羽死后,孙权将他的首级送到曹操那里,曹操打开木匣,关羽的头颅竟然睁开了眼睛,“口开目动,须发皆张,曹操惊倒,良久方醒”。

    曹操吓得魂不附体,于是以王侯之礼将他葬在洛阳南门外,可是之后日夜难安,每夜闭眼都是关公的脸,引发了他的头痛,可偏偏他早早的将能够治好病的华佗杀了,从此再也没有人可以医治得了他的头风,在不久之后,曹操梦见被他所杀之人都来向他索命,一惊之下,轰然倒地,不过几日,曹操气绝身亡了。

    短短时间内,一连两人都离世,不得不让世人多加揣测,究竟真相如何,谁也说不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