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瞩目的拳王统一战在英国举行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日早晨,在英国加迪夫的千禧年球场举行了一场世界瞩目的职业拳王统一战。

    拥有WBA超级、IBF世界、IBO世界拳王头衔、此前20战20胜2OKO,有着无与伦比战绩的约书亚第一次让一个对手站着打完了比赛。

    在12回合结束后,3名裁判打出了两个118:110、一个119:109。安东尼-约书亚以3比0一直裁决击败WBO世界现役重量级冠军帕克,统一了世界四大中的三个组织金腰带。

    目前世界四大组织中,只有WBC的重量级世界拳王称号保持在美国人维尔德的手中,国际体育市场普遍认为,双方将会进行一场至少价值1.2亿美元的统一战,不过双方都需要做出大量的让步,这场比赛才会真的能够实现。

    如果约书亚和维尔德的4大组织统一战最终能够举办成功的话,世界职业拳击的市场统治地位有望从泛中量级重新回到重量级拳王们的手中。

    这场在千禧年球场进行的比赛涌进了78000名观众。上一次约书亚的比赛在温布利TKO了统治世界职业拳击重量级12年之久的小克里钦科,那场比赛的观众达到了9万人。在最近的3次体育场卫冕中,有25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了他的比赛。约书亚目前是世界上观众动员能力最强的职业拳手之一。

    作为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职业拳击重量级拳王、虽然WBO世界冠军帕克也保持着24战24胜18KO的不败战绩,但是他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胜利赔率只有8赔1。

    除了在身高体重上处于劣势外,帕克的比赛质量也和约书亚没法比,他在主场击败墨西哥拳手鲁伊兹拿下WBO拳王的一战,赛后颇多争议。

    比赛在烟花和手机闪光灯的点缀下鸣钟,帕克开场用左直拳进行试探,一直维持着右手的防御姿势,而约书亚则以右侧击打腹部进行还击。

    从开场的气势看,约书亚明显占据了上风,他的进攻更积极灵活,后撤步快而且有效,两人的臂展有10公分的差距,这使得约书亚的左直拳和前刺大占上风。不过双方在前两个回合都比较谨慎,不太出后手,约书亚在第二回合测试了一下自己快速左平勾的威力。

    第三回合,约书亚一个前出,在护绳上顶住帕克后,出左右摆拳后手击中了帕克,帕克的左侧眼睑下开始出现擦伤。

    第四回合,约书亚毒蛇一样的前手刺拳完全控制了局面,帕克根本够不着英国的世界冠军,每当他出击的时候,都会被约书亚摇闪后,出左侧的小侧上勾,直接勾中帕克向右侧躲闪的面部。

    约书亚的这个左侧勾技术,在整场比赛中至少4次清晰有效地打中了帕克的面部,是本场比赛他最有效的进攻模式。

    第五回合,约书亚又是摇闪后的左上勾,狠狠地获得了漂亮的打击。双方互出左直拳都有命中。但是凭借臂展优势,约书亚的拳重而有效,差了10公分臂展的帕克只能哀叹剐蹭了。

    第六回合双方都打出了比较精彩的对抗,约书亚终于出后手打了一个明显的回追,此外他在和对手的交换压制中,也有左右打击。而帕克在近身挨拳后,终于用一个很重的上勾向约书亚还以了颜色。

    第七回合调整喘息后,帕克的教练要求他防住约书亚左手直拳的同时,努力贴进去对付约书亚的腹部。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约书亚又用自己本场比赛最得意的反击左上勾给想冲进来的帕克泼了冷水。

    第九回合,已经知道自己落后的帕克豁出去进行了,狂攻,而约书亚为了实践自己9回合KO对手的诺言也加快了节奏。

    双方交换中,帕克低头冲击左右腹部打击,但是再次掉防守,又被约书亚的左平勾打了个很重的迎击。

    最后的3个回合,赛进入了控制时间,帕克没能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完整技术。他无论在拳的重量还是技术上都处于下风,最终约书亚第二次卫冕WBA世界超级头衔和第五次卫冕IBF世界头衔,并且向帕克收了WBO税,将对手的金腰带也留在了英伦。

    外界现在普遍认为,已经拥有了WBA超级、IBF和WBO世界金腰带的约书亚将会和WBC的世界拳王维尔德进行一场四大组织统一战,市场也希望看到这场战斗。最快在今年9月,最迟不超过明年5月,这场比赛就有可能会进行。当然,如果届时维尔德还保留有自己的世界头衔的话。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