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基德纳什阿伦希尔入选2018篮球名人堂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8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正式公布了最终入选名单,前NBA球星杰森-基德、史蒂夫-纳什、雷-阿伦、格兰特-希尔如期在列。

    其他入选者还包括:NCAA老帅莱弗蒂-德莱塞尔、女篮名将凯蒂-史密斯和蒂娜-汤普森,以及四届NBA全明星莫里斯-奇克斯。

    基德职业生涯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被认为是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传球大师之一。他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和总抢断数均名列历史第二,三双次数排名历史第三。这位高大控卫曾先后为五支不同的NBA球队效过力,其中2011年帮助独行侠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里,曾经拿过5次联盟助攻王,此外还曾随美国国家队夺得过两枚奥运会金牌。

    纳什作为一名来自加拿大的球员,生涯总助攻数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三。他曾在2005和2006连续两年拿到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是NBA有史以来12位多次当选MVP的球员之一。纳什生涯8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5次助攻领跑全联盟。

    阿伦是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射手之一,迄今为止仍保持着常规赛和季后赛总三分命中数的两项历史纪录。他曾先后帮助凯尔特人和热火夺得过NBA总冠军,本人10次入选全明星。此外,在效力康涅狄格大学期间,他还曾赢得过全美最佳球员大奖。

    希尔和基德同为1994届的新秀,两人一起分享了1994-95赛季的最佳新秀奖。在希尔19年的职业生涯里,曾经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也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杜克大学毕业的名人堂选手。效力杜克大学期间,希尔曾两次入选全美年度最佳阵容,并带领球队两夺全国冠军。

    已经86岁高龄的老帅德莱塞尔是NCAA一级联盟执教总胜场数排名第11的教练,他曾13次带队打进NCAA锦标赛,其中8次是在1969-86年执教马里兰大学期间。除此之外,他还曾先后在戴维森大学、詹姆斯-麦迪逊大学以及乔治亚州大担任过主教练一职。

    史密斯和汤普森都是女子篮球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其中史密斯先后在ABL和WNBA打过球,至今仍保持着女子职业篮球生涯总得分的历史纪录,还曾三次帮助美国队夺得奥运金牌。汤普森曾4次率领休斯敦彗星队拿到WNBA总冠军,个人9次入选WNBA全明星,两次夺得奥运金牌。

    奇克斯曾在1983年随76人夺得过一次NBA总冠军,他本人曾连续四年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退役时总抢断数排名历史第一。直至今日,奇克斯生涯总抢断数仍然高居历史第五,助攻数排名历史第13。退役之后,他还曾在三支不同球队担任过9个赛季的NBA主教练,其中3次率队打进季后赛。

    另外,曾经亲手选中了迈克尔-乔丹的前NBA高管罗德-索恩、在ABA和NBA总共拿到近15000分的查理-斯科特、勇士总裁里克-韦尔茨、FIBA最伟大50名球员之一的迪诺-拉德加、曾被誉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女性运动员”的篮球网球双栖明星奥拉-梅-华盛顿,也都入选了这届名人堂。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