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白银:“云党课”精准引领奔小康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白银3月30日电 (常瑞芳)3月29日,一场白银市委书记苏君所做的“乡村振兴战略”“云党课”直播,吸引来了7万余名白银市基层党员干部,他们通过手机、屏媒等终端收看党课,这是白银市首次以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的直播态讲党课活动。

    信息快递、党务管理、分析预警、教育培训……党员群众汇聚在一个“大家庭”里,可以随时随地上党课、看直播、查信息、学知识,互通有无。这背后正是白银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奔小康”,搭建“智慧党建云平台”的新鲜成果。

    会宁县大沟镇库曲村第一书记杨仲龙说:“这场‘云党课’把远在乡村基层的党员汇聚起来,让党员教育更加精准。”

    “苏书记用实实在在的案例告诉我们,想要实现持续脱贫,就要紧扣产业特色,在我们村就是要把枸杞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都能致富奔小康。”靖远县靖安乡新丰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2017年初,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方案》正式出台,通过政治、堡垒、人才、服务、组织、信息六个方面的引领行动,全面推动白银市党建工作。以此为契机,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打造了白银市智慧党建云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进一步满足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打好脱贫攻坚这一仗,甘肃省提出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这就需要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白银市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通过搭建智慧党建云平台全面实现党员教育、组织活动、日常管理等党务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以“互联网+党建”的模式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