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最火的8大火锅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途牛旅游攻略
【字号: 】【打印

    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又被叫做“毛肚火锅”、“麻辣火锅”,常见的九宫格火锅就是源自重庆。重庆火锅油色红亮,以牛油为底的汤料醇香。红油翻滚之间食材上下浮动,辣子。花椒浮在汤上,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子浓厚的辣味扑面而来,让你猝不及防口水直流,一吃到嘴里就根本停不下来!在重庆,黄喉、毛肚、鸭肠是必不可少的火锅食材,夹上一筷子放在汤里煮一煮,不多时捞出来蘸上麻油吃进嘴里——妙不可言~

    四川火锅

    四川火锅与重庆火锅同属麻辣系火锅,口感上却是风格迥异。与重庆火锅不同,四川火锅温温柔柔的,清油为底,味道是由各色香料碰撞出来的辛香。以鲜、香、麻、辣著称的四川火锅里常见的新鲜的辣椒而非经过二次加工的干辣椒,这种火锅味道更加柔和,但是不能吃辣的人依旧会被辣到流泪,因此我们熟知的鸳鸯锅便应运而生了。爱吃辣的吃辣汤,不能吃辣的吃鲜汤这面儿的,细细品味一桌子的美味,岂不快哉!

    北京火锅

    一说起这北京火锅,就不得不提起这老北京铜锅,这可是北京火锅的象征!新手会很奇怪,这清汤颜色看起来跟白水似得,里面就浮着些紫菜虾皮枸杞葱姜?对于火锅老饕而言,吃北京的火锅就应该吃清汤的,这样涮出来的羊肉蘸着芝麻酱吃起来味道才更加鲜美,羊肉的鲜味才更加明显。还有地道的羊蝎子火锅,营养又滋补,比起铜锅涮羊肉,这种做法又是另一番好味道,绝对要试一试!

    粤式火锅

    粤式火锅又被称为“打边炉”,这可是火锅界的高富帅!与北方火锅粗犷豪迈的涮肉形式不同,粤式火锅透出的是一种精细烹饪的美感。粤式火锅由于地处靠海的位置,新鲜的海产总是粤式火锅的主角,因此粤式火锅的蘸酱味道更柔和,不会掩盖海鲜本身的美味,很多人喜欢海鲜酱油与炸蒜蓉、花生碎的搭配。以老火靓汤为底,各式各样处理好的菌类、素食、手打的肉丸以及虾、蟹、花甲、鲜八爪鱼等海鲜配上蘸料,想想都好吃到不行~。

    三鲜火锅

    三鲜火锅是很常见的一种火锅,由于做法简单,很多时候在家里就可以完成这道美味。三鲜火锅味道清淡,常以当季食材为料,对于吃不惯重口的人而言是非常适合的火锅品种。三鲜的说法众口难调,分为地三鲜、树三鲜、水三鲜。一般的三鲜火锅里常常会以老母鸡汤为底,加入平菇、豆腐、玉米、肉丸、火腿、金针菇、葱段、口蘑等等,这些鲜美的食材组合在一起产生的味觉反应真真是无可挑剔的。

    什锦火锅

    与三鲜火锅偏重于清淡的鲜味食材不同,菜如其名,什锦火锅的用料更加丰富多彩。想吃青菜豆腐?有!想吃鲜虾白鱼?有!只要肉肉肉?有!可以说,什锦火锅是山珍海味清粥小菜的结合。什么冬笋、香菇、油菜、鸡肉、火腿片、海参、鱼丸、牛肉丸、猪肚、鲜虾、鱿鱼、鱼片、豆腐……爱吃什么放什么,汤头也是不拘一格,鸡汤肉汤海鲜汤都可以。对于热爱美食又懒得到处跑的宝宝来说,这种火锅是最佳选择。

    鱼片火锅

    鱼片火锅源自川菜,但是对于具有创新思想的人而言,鱼片火锅也可以非常鲜美,这时候用鸳鸯锅来做就两全其美了~传统的鱼片火锅味道以鲜嫩麻辣为主,火红的辣椒与白嫩细薄的鱼片结合,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另一种就是鲜汤鱼片火锅了,这种火锅颜色浓白,常常会加一些枸杞,吃起来味道鲜美适口,对于胃的负担不会太重。注意了!鱼片火锅的火候非常重要,由于鱼片非常嫩,煮一会儿就可以吃了,过火的鱼片吃起来会很柴,影响口感哦!

    药膳火锅

    药膳火锅属于创新型火锅,是四川火锅中非常特殊的一种。在越来越讲究养生的现代人眼中,这类美味而不失营养的火锅的存在愈加重要。药膳火锅一般以牛羊肉为主料,会在配料中加入中草药,调理五脏,祛火补气。更直观的来说,如果想要吃完麻辣火锅不长痘痘不上火,那么这种火锅绝对会是你的心头至爱~一般的药膳火锅会加入的中药材有人参、黄芪、当归、枸杞、大枣等,都是补气的药材,这种药膳火锅对于气虚体弱的人来说非常有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