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和备战国安:保持平常心赴工体以守为主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体坛周报
【字号: 】【打印

    经历了三连客之后,北京人和已经逐渐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如今回到的大本营,球队却要面临连续第四个客场:距离球队驻地23.9公里的北京工人体育场。

    进京三年,人和已经逐渐在北京城扎下根来:俱乐部不仅开始在丰台区开始进行校园足球的布点,同时在市场、球迷、宣传方面也都开始逐渐推进起来。虽然底蕴比不过国安,但是人和还是给北京足球圈带来了竞争和不一样的选择。

    人和即将挑战国安

    “在外漂泊的多年,我们终于回到北京了。其实我们俱乐部高层包括许多工作人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在周中的校园足球活动中,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俱乐部扎根北京做青训的决心。

    此前曾经多次代表人和在工体比赛,甚至屡次和国安传出绯闻的饶伟辉表示,人和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这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赢了也是3分,平了也是1分,我们不用可以拿放大镜去看这场比赛。”事实上,平常心也是过去一周中,主教练加西亚在训练中向队员们传递最多的一点。

    然而平常心并不意味着放弃比赛,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加西亚重点针对球队中此前几场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补强,而教练组也将训练的时间进行了调整,让队员们更好地适应比赛的节奏。“之前的几场比赛,特别是第一场联赛和重庆,我们刚刚回到中超对于比赛节奏有些不适应,但是这几场球下来之后,我们已经越来越好。”

    在人和阵中,唯一土生土长的北京籍球员万厚良,谈到京城德比也非常兴奋:“确实不用刻意去渲染什么,但是能够参加北京德比,球员肯定是非常兴奋,又有些期待。我的很多朋友都向我要票,到时候他们一定会出现在人和球迷的看台上给我加油。”

    根据路易斯的设计,人和在工体仍然会以防守为主,并且力图复制此前客场击败权健比赛的成功案例。由于穆坎乔周中参加了国家队比赛,因此他也有可能在本轮比赛被安排轮休。和国安相比,人和最大的就是就在于心态:对于初来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而言,他们并不害怕失败,而看似一无所有的他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东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