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各地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山西各地主动出击,深入开展反邪教工作。

    临汾市

    3月18日,临汾霍州市大张村庙会,综治办,防范办来到大张庙会开展防邪教宣传。活动中发放印有“防范邪教十六问,邪教危害案例三篇”的宣传单1300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3月16日,吉县防范办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教科局、社区工委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平安吉县”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宣传版面、宣传活页及印制反邪教知识的宣传品,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邪反邪知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群众800余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3月13日下午,襄汾县召开了全县寄递物流行业防范邪教工作会议,20家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寄递物流企业逐个签订了拒绝邪教责任书,防范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如何认识及防范邪教”,发放了“丁陶反邪”宣传手册。

    运城市

    3月18日,运城新绛县利用阳王镇举办“二月二”古庙会之际,组织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5000余份,发放印有反邪教标识的手提袋、围裙1000余份、制作版面10块、横幅一条。

    3月14日,稷山县防范办组织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召开关于加强邪教滋扰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日山西省部分地区的邪教活动情况,要求各乡镇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

    闻喜县防范办先后于2月13日和3月1日,给各乡镇、社区办、相关单位和重点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防控邪教工作的安排。3月6日,闻喜县工作人员到重点人员单位逐个督查防控工作。

    3月10日,夏县召开“防控邪教工作再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有大局意识,把防控邪教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好摸排、重点管控、警示宣传等工作,注意发动群众,实行有奖举报,坚决防止邪教分子进行非法活动,扰乱社会秩序。会后,全县11个乡镇、4个社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落实会议精神。

    3月13日,河津市防范办组织各乡镇(办)分管政法工作副职、山西铝厂和十二冶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防范稳控工作,防范办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办)及山西铝厂和十二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长治市

    3月15日,为深入推进平安武乡、法治武乡建设,武乡县防范办联合县综治委积极组织并参与“3·15”综治宣传日活动。工作人员在人民广场设立宣传点,悬挂“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标语,呼吁群众远离邪教,并倡导大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晋中市

    近日,晋中市榆次区防范系统从政治稳定大局出发,狠抓反邪教宣传、防控、回访等各项工作落实。

    晋城市

    近日,晋城陵川县防范办为做好反邪教工作,积极防控,并联合县妇联、县中医院等单位,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移风易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破除陈规陋习、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