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兰州“堵疏结合”规范清明节祭祀活动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3月29日电(记者 王衡)今年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兰州市对祭祀活动实行“堵疏结合”,一方面禁止在黄河风情线沿线、广场等地进行祭祀,另一方面在居民小区、人行道等适宜区域设置临时祭祀点,既满足人们缅怀亲人的情感需求,又引导人们文明祭祀,保持城市干净清洁。

    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兰州主城区严禁进行祭祀活动的区域包括黄河风情线沿线、城市绿地、广场、河道等公共场所及非限定区域。

    同时,兰州主城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在居民小区、小广场、马路沿线、人行道等适宜区域设置了286处临时祭祀点,其中城关区24个街道142处、七里河区12个街道70处、安宁区8个街道49处、西固区7个街道20处、高新区1个街道5处。届时每个祭祀点都会放置祭祀器具,人们可在这些限定区域进行祭祀活动。

    此外,兰州市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和红古区,也可参照上述管理模式自行设置祭祀点。

    记者看到,兰州已将具体祭祀点在街道、社区等地张榜公布,通过“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也可查阅到相关信息。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