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坦荡的苏轼有私生子?一奸臣自称苏轼遗腹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历史解说君
【字号: 】【打印

    苏轼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他在世的时候也算是坦坦荡荡逍遥自在,尽管经过几度宦海沉浮被贬谪他乡,但是他却依然得怡然自得。虽说他在官场中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但最终还是在文学上有了极高的造诣,也因此有不少人想和这位大文豪攀关系。

    在宋徽宗时期就有一位著名的奸臣,他自称是苏轼的私生子,这个人就是宋徽宗在宫中培植的一名隐相,六贼之一的梁师成。史书记载,梁师成虽然看上去谦卑老实,实际上是个奸邪小人,善于察言观色,阿谀奉承,因此成为了宋徽宗身边的第一大太监。

    梁师成喜欢往自己脸上贴金,他自我标榜是苏轼的遗腹子。当时传说苏轼被贬谪之后,将家中一婢女送与梁性友人,之后这婢女不足月生下了梁师成。梁师成就这样自称是苏轼的私生子,这一点也没有被苏家人反对。

    据说,当时梁师成为了照顾苏家人,还曾经对自己的账房先生说过:凡小苏学士用钱,一万贯一下不必告我,照付就是。除此之外,由于变法问题使得苏轼很多文章都被禁,梁师成特意到徽宗面前哭诉说自己的先辈有何罪,要遭受这样的厄运。这番哭诉之后苏轼的文章才慢慢的流传起来,所以说,苏轼的文章之所以能够传至今天,这个“私生子”也是功不可没啊!

    不过即使梁师成往自己脸上贴金却还是无法改变他是奸臣的事实,他祸害他人还冒认苏轼为父,在靖康之变发生之后,梁师成被治罪抄家。想想这位大奸臣冒认亲戚然后做尽坏事,实在是给我们的大文豪苏轼丢面儿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