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了解强迫症吗?是由哪些因素而引起的呢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心理学报
【字号: 】【打印

    相信大家对强迫症这个词汇都不陌生,那么你们真的明白何为强迫症吗?并且了解强迫症群体的日常症状吗?我相信有很多的人都无法回答上诉这两个问题。其实,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他们的心理已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患者在不及时去找到病根,然后进行适当的治疗,那么这种疾病将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那么强迫症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

    强迫症又叫OCD,是属于精神科的一种心理疾病,一般是由以下几种因素造成的。

    1、焦虑:对于长期焦虑的人来说,他们脑内的激素分泌水平就会逐步失衡,进而就会诱使人们患上强迫症这种疾病。此外,长期焦虑的人,如果想要发泄自己的情绪,那么就很容易会选择强迫自己思维和行动的事件去执行,而这类事件也是强迫症的明显表现。

    2、遗传:经过查阅相关的文件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强迫症患者都是由于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患有此病,自己才得了这种心理疾病,也就是说强迫症可以遗传。其实,对于强迫症携带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日常生活种,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那么他们发病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

    3、其他因素:有一些强迫症患者,他们可能是在日常生活中遭遇到了一些不良的事件,从而才诱使自己患上了这种疾病。

    强迫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

    1、追求完美:对于强迫症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有这样的表现,即凡事追求完美,不管是对工作还是生活。因此,当他们在某一方面始终达不到自己规定的完美目标时,就会表现的特别压抑。如果他们的这种压抑情绪得不到良好的疏导,那么很可能会滋生出其他的病症。

    2、过分的谨小慎微:对于强迫症的患者来说,他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事先分析很多,甚至会将这个事件拆分成多个时间节点去逐一完成,因为他们不喜欢自己在做某些事情时,有意外发生。但是,由于他们过于谨小慎微,所以会给人一种非常难以接触的感觉。

    3、强迫自己的行为:强迫症的患者经常会做这样的事情,即反复查看窗门是否关好,衣服是否洗干净,桌面是否有灰尘和手上是否残留细菌等。而如上的这些行为都是这类患者强迫自己行为的具体表现。

    综上所诉,对于强迫症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去融入社会,就需要学会正确的疏导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追求细节和高品质,以防给周围人营造一种很难相处的错觉。此外,对于强迫症的患者来说,如果自身的病情较重,那么最好找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做咨询与治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