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詹皇连续866场得分上双 追平乔丹并列第一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3月29日,骑士对阵黄蜂的比赛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连续865场得分上双,距离迈克尔-乔丹的纪录只差一场。

    而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詹姆斯接JR-史密斯传球空接暴扣,拿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10分。这也就意味着在连续得分上双的这一纪录上,詹姆斯追平乔丹,共享NBA第一。下场比赛,骑士将对阵鹈鹕,詹姆斯有望继续刷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骑士对阵的是黄蜂,而黄蜂的老板恰好就是迈克尔-乔丹,在夏洛特追平乔丹的这一纪录,对于詹姆斯来说,这个里程碑的夜晚显然要更加特别一些。整个职业生涯,很多人都在拿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做比较,而现在,詹姆斯正在一项一项逐步超越乔丹。

    连续866场得分上双并不容易,这要求你在比赛中,除了有一定的得分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你需要足够的健康,需要有足够的稳定性。上一次,詹姆斯得分没有上双,还是在2007年的1月5日,那场比赛中,詹姆斯得到了8分。那场比赛,詹姆斯全场13投3中,三分球4投0中。而整个职业生涯,詹姆斯一共只出现过8次得分只有个位数的情况,有5次是在新秀赛季拿到的。詹姆斯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发生在2004年的12月29日,当时面对火箭,詹姆斯全场5投0中,只得到了3分。

    但自从2007年对阵雄鹿只拿到8分之后,詹姆斯再也没有出现过得分个位数的情况。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已经33岁,但他仍然保持着非常高效的表现。这个赛季,詹姆斯场均出战37分钟,可以得到27.4分8.6个篮板9.1次助攻,场均篮板和场均助攻,都是职业生涯的新高。本赛季,詹姆斯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2%。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