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BA本土MVP叫板外援MVP 到底谁是王中之王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丁彦雨航vs福特森

    今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就将率先在广厦队和山东队之间展开,作为两支阔别半决赛多年的队伍,都想从对方身上跨过闯进总决赛,而在这其中,福特森和丁彦雨航两位常规赛MVP势必会展开激烈交锋。

    虽然丁彦雨航和福特森一个打小前锋,另一个则是控球后卫,在场上并不会直接对位,但是作为两队各自的领袖,两人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无人能够替代,尤其在比赛陷入胶着局面时,小丁和福特森发挥如何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福特森个人能力强但易冲动

    福特森场均能够砍下31.3分,并且送出联盟最高的12次助攻,他与胡金秋之间的配合已经成为广厦队非常重要的进攻战术。防守端福特森也不遗余力,场均2.7次抢断与亚当斯并列联盟首位,而且身高仅1.8米的“辫子哥”场均还能抢下7.8个篮板。所以,福特森是广厦蜕变的关键所在,他帮助球队不再像前两个赛季那样高开低走,广厦队顺利获得队史首个常规赛冠军,福特森也荣膺外援MVP。

    但是福特森的坏脾气却让广厦队在季后赛陷入危险境地。季后赛首战深圳队,福特森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进而朝裁判吐痰,由此被禁赛一场,完全抵消了比赛最后时刻连得8分助广厦涉险过关的功劳。第四战,福特森陷入对方的包夹愈发急躁,屡屡出现不合理出手的情况,全场三分球9投0中,最后时刻被李春江直接摁在板凳上。虽然在抢五大战中率广厦队晋级,但是福特森在比赛最后时刻故意伸腿绊到沈梓捷引发外界热议,即使最后没有被禁赛,仍然惊出了广厦上下一身冷汗。

    所以,虽然个人能力超强,但是福特森也有阿喀琉斯之踵,一旦不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就有可能使球队陷入不利。山东队中劳森的个人能力比深圳的莱斯要强得多,福特森对付起来不再那么容易,而且睢冉单兵防守能力超强,会给福特森制造足够的麻烦。

    小丁稳定且勇于承担责任

    丁彦雨航不但延续了上赛季的优异表现,而且经过了NBA夏季联赛历练的他愈发全面,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常规赛首战山西丁彦雨航送出关键盖帽,并砍下42分。第三轮山东做客五棵松,丁彦雨航罚球绝杀北京队。联赛第四轮,丁彦雨航又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爆砍45分。此外,丁彦雨航还在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抢下赛季新高的14个篮板。

    本赛季为山东队出战的35场常规赛中,丁彦雨航一共在10场比赛得分达到30+,单场得分超过40分的比赛多达4场,如此恐怖的得分能力在本土球员中十分罕见。常规赛丁彦雨航场均得分达到25.7分,排名所有本土球员首位,蝉联了常规赛MVP的荣誉。

    在经过了不归事件后,劳森季后赛首战江苏队表现不佳,仅有12分进账,但丁彦雨航发挥出领袖的作用,关键时刻连续取分全场独得33分,率领山东队以4分优势过关。之后两战,丁彦雨航分别得到21分9次助攻7个抢断和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3记抢断,帮助山东队以3-0横扫江苏队晋级四强,山东也是四组对决中唯一一支横扫晋级的球队。

    常规赛山东与广厦交手,两队分别在主场取胜,福特森分别得到55分7个篮板15次助攻和21分8个篮板10次助攻,丁彦雨航的数据则是35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9分4个篮板2次抢断,从中可以看到,两人各在一场比赛中占优,可谓平分秋色,但有意思的是,谁的数据占优,谁所在的球队就输球。所以,虽然丁彦雨航和福特森得分能力都很强,但是在针对性更强的季后赛中,如何利用吸引的包夹为队友制造机会,以及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总之,好戏即将上演,两大MVP谁将笑到最后,唯有拭目以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