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国梁:排名可以拿走!冠军必须留下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马龙捧杯

    国乒在德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喜忧参半,忧的是女队全军覆没让日本的石川佳纯获得了自己的首个白金赛事冠军,喜的是马龙在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勇夺男单、男双的双冠王。而看不惯弟子被欺负的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在昨天突然现身,替马龙说 出心里话。

    27日下午,马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回到祖国的怀抱,又来到一个夏天的季节还是很舒适,12年前梦开始的地方,12年后依然熟悉。”

    马龙晒出了2006年首夺世界冠军的照片,当时作为18岁的国乒小将,他第一次随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不莱梅世锦赛团体赛,并获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那时候刘国梁是球队主教练,主力还是马琳、王皓、王励勤等大哥,马龙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而接下来的瑞典世乒赛团体赛,马龙将作为国乒队长和核心挑大梁,这是向恩师刘国梁致敬,也是表达自己为国争光的决心。

    而这次德国公开赛,马龙在1/4决赛淘汰了世界第一的波尔,对此他谦虚地表示:“很高兴这次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一波尔,你依然能保持这样的水平你现在就是我的新偶像。”

    而另一位德国人、前世界第一奥恰洛夫在首轮因伤退赛,对此马龙表示,“很遗憾我们的前世界排名第一奥恰洛夫这次因伤退赛,但还是很关注,我们期待你早日康复,我们瑞典见。 ”

    有意思的是,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马龙夺冠后,奥恰洛夫还在社交平台上点评道,“考虑到马龙世界排名第9,打得还真不赖。”奥恰洛夫对国际乒联的无情调侃,而马龙转发也表达了对国际乒联新的排名规则的不屑。

    看到马龙发出的信息,一向爱护弟子的刘国梁也在昨晚突然现身,转发后并进行评论。刘国梁首先肯定了马龙的大度,并表示他与波尔和奥恰洛夫是英雄惜英雄,打脸了从中作梗的国际乒联。接着刘国梁又替国乒和马龙喊出了心里话:排名可以拿走,冠军必须留下!

    球迷们不禁为刘国梁的这句话拍手叫好,尽管已经离开了大半年,但昔日的怼王依然是如此霸气!在新规推行后马龙是受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他一下子从多年的世界第一掉到了如今世界第九的尴尬位置。但刘国梁显然明白弟子的真实想法,排名真的不重要,世界第一 是谁都无所谓,但冠军必然是马龙和国乒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4452